集會者﹕位置關鍵 不會離開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集會者對本報稱,不會因為法庭頒禁制令而撤離佔領區,他們認為現時佔領的地方,對爭取真普選有戰略意義,且本身已是非法,不會離開。不過,也有帶同8歲女兒到旺角佔領區的媽媽,得知禁制令後決定提早離開,她稱因為想守秩序,想香港好。

旺角集會者得悉禁制令後並無異動,大家都是平靜繼續佔領。多名年輕示威者稱不會撤離,中學文憑試自修生湯先生稱,在《蘋果日報》外的示威者都可以不接禁制令,所以旺角示威者也可以不接,並稱相信大部分示威者都會留守。他說,佔旺位置很關鍵,因為可以對香港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令對話談判有更多籌碼。

母攜8歲女佔旺 聞禁令離開

8歲女孩保璇與母親已是第四天到旺角佔領區,主要坐在山東街附近,前日才第一次「過夜」。媽媽解釋,女兒在學校聽到警察與示威者在旺角發生衝突,於是對媽媽說想保護香港人,於是她們便來了4晚。媽媽稱,聽到警方前晚呼籲別帶兒童到現場,她當時已打算離開,今次法庭出禁制令,她會早些帶女兒離開。

在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馬路紮營的陳先生,早於9月26日已開始集會,有10多名朋友一同紮營。他稱尊重禁制令,但表明不會主動撤離,認為添美道是戰略地方,曾令立法會要延遲開大會,可作為政治籌碼。他稱中信大廈的業主沒想過這場運動的背後意義,只茞援馦換e阻塞問題。

學生憂政府更有理由清場

在中信大廈外行人路紮營、教院社工高級文憑一年級生吳小姐亦稱不會離開,她稱在此處佔領已是非法行為,且有抗爭意義,對茈萿k會及政府總部。不過,她擔心禁制令一出,政府會更有理由清場。

更多要聞
政府考慮「多方對話平台」解局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等特區政府5名官員今晚6時至8時與學聯代表公開對話,綜合各方消息,政府正考慮接納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日前公開倡議...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和政府對話今晚6時在黃竹坑的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醫專)大樓舉行,據悉警方反恐特勤組已率先前往該處視察場地及評估風險,警方今日會... 詳情
嶺大生畢業 台上為校長繫黃絲帶
【明報專訊】象徵佔領運動的黃色雨傘,昨日在嶺南大學學位頒授典禮上撐開。典禮期間,台上、台下都有多名學生撐傘、舉起標語牌及高喊「誓要真普選」口... 詳情
警﹕旺角步向暴亂邊緣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的旺角彌敦道,剛開始時氣氛劍拔弩張,網上盛傳有人鼓動重奪亞皆老街十字路口,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張超雄到場游說警方及示威者...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在禮賓府接受3間國際傳媒訪問,談政改和佔領運動。他在訪問中提到,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