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食肆商舖索償逾23萬

[2014.10.21] 發表
代表原訴小巴管理公司的律師陳曼琪(左)在等候裁決時稱有人告知她庭外有支持小巴業的人,她到高院樓下逐一接過花朵,又稱花朵應屬於整個司法界。在場約30名支持者事後被問到與事件的關連時大多不回應,有人則稱是來支持律師。(陳倢朗攝)

【明報專訊】再有服務及零售業人士稱生計受佔中影響,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700元至5萬元不等,總額超過23萬元。申索人包括潮州菜菜館東主、10名的士司機、補習社、美甲公司及家長,分別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學聯正副秘書長周永康和岑敖暉,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索償。另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也是索償對象。15宗索償案件均排期至12月10日提訊。

食肆﹕幫助不大但反映影響

在灣仔經營潮州菜館「潮味居」、名廚陳東的徒弟宋炎坤興訟索償5萬元,「賠償幫助不大,但最少可向公眾反映佔中對商戶的影響」。曾獲法國國際廚皇美食會國際大師級勳章的宋炎坤,5年前在灣仔寶靈頓街開店,以鹵水鵝肝聞名。

宋稱,以往月賺約10萬元,本月受佔領行動影響,料倒蝕近20萬元,「有一天只做了1700元生意」。他稱,月租連差餉共約16萬元,料本月難以承受。他說,自佔領行動開始,幾乎沒有自由行旅客光顧,須丟棄約3萬元家禽及冰鮮魚等食材。現時雖掌握入貨量,但每周仍丟棄約3000元食材。

餐廳位於鵝頸橋街市後面,屬佔領範圍以外,最多容納12^共約60名客人。宋炎坤稱,以往每日做4至5輪生意,即約50至60^客人,但本月初曾單日取消了11^客人的預訂。記者昨觀察,午市有六七^,共約20名客人。

大廚要放無薪假欲跳槽

「潮味居」兩名大廚及經理昨起放無薪假期半個月。4個月前入職的大廚葉先生稱佔領行動「傷及無辜」,他是家庭經濟支柱,兩個女兒正讀幼稚園,每月家庭經濟開支約1.5萬元,暫時失去月薪2萬元的工作,「正放聲氣出去搵工,即使比現時低幾千元都照做」。

更多要聞
政府考慮「多方對話平台」解局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等特區政府5名官員今晚6時至8時與學聯代表公開對話,綜合各方消息,政府正考慮接納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日前公開倡議...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和政府對話今晚6時在黃竹坑的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醫專)大樓舉行,據悉警方反恐特勤組已率先前往該處視察場地及評估風險,警方今日會... 詳情
嶺大生畢業 台上為校長繫黃絲帶
【明報專訊】象徵佔領運動的黃色雨傘,昨日在嶺南大學學位頒授典禮上撐開。典禮期間,台上、台下都有多名學生撐傘、舉起標語牌及高喊「誓要真普選」口... 詳情
警﹕旺角步向暴亂邊緣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的旺角彌敦道,剛開始時氣氛劍拔弩張,網上盛傳有人鼓動重奪亞皆老街十字路口,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張超雄到場游說警方及示威者...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在禮賓府接受3間國際傳媒訪問,談政改和佔領運動。他在訪問中提到,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