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急救站 女護救警背中棍

[2014.10.21] 發表
警方自上周五連番出動警棍對付旺角示威者,不少人頭破血流。據了解,廣華醫院自上周五至周日期間,共接收28名頭部受傷的傷者,半數人需縫針,有4人留院觀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警方自上周五起連番出動警棍對付示威者,致多人頭部受傷流血。據本報了解,自上周五至周日期間,距離旺角佔領區最近的廣華醫院共28人頭部受傷,半數人需縫針,有4人留院觀察,紀錄稱傷勢明顯由警察刻意揮動警棍所致。有旺角急救站義工透露,曾有被「扑頭」男示威者頭上3個傷口血流不止,更有女護士為受傷警急救時,背部遭另一警員揮棍襲擊,結果護士需送院驗傷。

醫管局發言人稱,自上月28日至今共有298人因佔領行動送院治理,其中廣華醫院有115人;而截至上周五有75人,即過去3日共有40人送至廣華,目前已全部出院。

據了解,廣華醫院自本月17日傍晚至19日凌晨,共收到28個頭部受傷個案,當中半數人需要縫針治理,據稱傷勢「明顯是因警察刻意使用警棍所致」。有4人需留院觀察,當中2人有骨傷,2人頭部受創後喪失意識或記憶紊亂。

廣華3日接28傷頭病人

據悉,自上月29日至本月19日,廣華約收了10至15人是警察,普遍因扭傷、挫傷等問題送院。

旺角一個救護站主要由醫科生及護理學生擔任義工,近日接收多名頭部受傷示威者。一名女義工憶述,上周六凌晨共處理5名男傷者,當中4人頭部受傷,一人背部肩胛骨受傷,其中一名傷者頭上左右兩個傷口,分別由一醫生及一護士按住止血,卻仍有第三個傷口在流血。看到此情此景,該女義工表示非常憤怒,認為警察即使動用警棍,可只打四肢,沒理由打頭。

另有義工透露,曾有女護士替一名受傷警察急救,他的同袍卻不知她正施行急救,一棍打在護士背部,令她要送院治理,最近幾天也沒再現身。眾義工稱,頭部受創屬嚴重傷勢,急救站只能包紗布基本止血治理,務必要送院全面檢查療傷,並稱「警棍無眼」,衷心呼籲警察停止以此應對示威者。

更多要聞
全日制幼園擬不全免學費
【明報專訊】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將於明年中向教育局提交終期報告,據了解,委員會計劃於2017年落實新政策,期望屆時全數非牟利半日制幼稚園免學...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一名兩歲女兒的梁太計劃再生育,下一胎有望受惠於免費幼稚園教育。她說,對雙職父母來說,照顧年幼子女很花心力,故即使日後要自掏腰... 詳情
【明報專訊】幼園租用私人物業營辦,除要面對加租問題外,一旦遭校舍業主拒絕續租,更隨時要關閉,令大批學生被迫轉校。據悉,為減少幼園關閉的震盪,... 詳情
年宵攤位底價平均加4.3%
【明報專訊】明年農曆年年宵市場攤位將於2月13日至19日舉行,將有15個年宵市場共2,036個攤位於下月3日起公開競投。 食環署昨公布... 詳情
婦針灸後中風  中醫認或失準
【明報專訊】頸內集合了通往腦部的重要神經及血管,不當針灸會有風險。本報接獲投訴,一名50歲女病人本月10日在觀塘一中醫診所針灸左後頸風池穴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