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攻摩蘇爾水壩 聯軍空襲擊退

[2014.10.2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三表示,美國為首的聯軍發動12次空襲,協助擊退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向伊拉克戰略性摩蘇爾水壩的進攻。

發言人沃倫表示,敵方在摩蘇爾水壩附近進攻,被美國聯軍空襲及伊拉克部隊擊退。他指過去24小時有12次轟炸行動。

另外,美國國防部證實,周一向庫爾德部隊空投28包武器及醫療用品時,有一包被伊斯蘭國取得。

落入敵方手中的一包內有小型武器、手榴彈、醫療物資和彈藥,不足以令敵方取得任何優勢。

區內部隊指揮官周三表示,伊斯蘭國聖戰分子再次包圍在伊拉克北部的辛賈爾山,該山區今夏有數以千計平民被困。

IS再圍攻伊拉克辛賈爾山

保戲荌洈熙▲井揮官用電話向記者說,山區再受圍攻,IS武裝分子試圖徒步爬上山,與雅茲迪族志願戰士戰鬥。

IS的推進周一開始,當時約300名武裝分子配備裝甲車,進擊及奪取附近村落,然後把注意力集中於辛賈爾山。

指揮官指辛賈爾山現時有近2000戶人,情況不妙,部隊只有輕型武器抵擋。

更多國際要聞
伊波拉疫苗料明年初使用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表示,伊波拉感染者逼近1萬,至今已造成4877人死亡,並擬展開伊波拉疫苗臨H試用。 WHO周三發... 詳情
美監測來自西非疫國旅客21日
【綜合報道】美國壎糽x員顯著擴大對伊波拉病毒的警惕範圍,聲稱所有由西非區國家抵達美國的旅客,現時要受監測是否有病徵21日。 美國疾病控...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在一個月內第2次遭人闖入,一名穿白短褲的男子周三攀過圍欄,闖入白宮北草坪。特工放狗,把該名男子制服。 周三晚,該名...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間婦產科醫院和一個油站附近周三先後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最少38人喪生,這是該市最新兩宗近日接二連三發生的爆... 詳情
耶城汽車撞路人恐襲 女嬰死 另8傷
【綜合報道】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周三駕車高速衝向耶路撒冷行人,撞死一名3個月大女嬰,另外撞傷8人,以色列警方指這是一宗駕車撞人後逃跑恐襲。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