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擱置訪華之行
不出席APEC峰會 留渥京紀念國殤日

[2014.10.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 (左圖)改變原定計劃﹐暫擱中國之行﹐他會在國殤日到國家戰爭紀念碑﹐參加紀念活動。

哈珀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說﹐總理不會到北京﹐出席11月10?11日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領袖會議。他會留在渥太華﹐出席兩周後的國殤日紀念活動。

麥克唐納指出﹐哈珀北京之行沒有新安排﹐未知總理訪華行程是否取消。

記者問麥克唐納﹐政府有沒有安排官員﹐代表哈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他說﹕「仍在敲定細則。」

哈珀原本計劃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後到澳洲﹐參加G20國會議﹐又打算訪問新西蘭﹐但兩國官員未有確實行程。

兩名加拿大士兵上周在國內遇害﹐今年的國殤日意義特別重大。皇家騎警指出﹐兩名兇手都是「聖戰」支持者。

哈珀現在決定﹐他會在國殤日那天,聯同退伍軍人和群眾﹐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悼念英魂。

國家戰爭紀念碑是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上周遇襲的地方﹐男子扎哈夫-比博(Michael Zahaf-Bibeau)開槍射殺他。數分鐘後﹐槍手在國會大樓激起槍戰﹐中槍身亡。

西里洛殉職後﹐國家戰爭紀念碑成為他的臨時祭壇﹐民眾獻上鮮花﹐表達他們的哀思。

更多加國新聞
韋恩訪華首天成果豐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首度經貿訪華行﹐昨天(周一)以紮實的步伐在南京展開。韋恩說,多家中國公司宣布將在安... 詳情
民眾哀悼被槍殺士兵
(安省咸美頓27日加新社電)大群民眾周一到咸美頓的靈堂﹐向渥太華守護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殉職守衛士兵致哀。一些人帶來花束﹐一些人放下慰問卡﹐許多... 詳情
騎警盼公開視頻 證槍手恐襲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說﹐他希望「終有一天」﹐能向公眾發布一段錄像﹐公開國家戰爭紀念碑槍手扎哈夫-比博(M...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說﹐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11月2日到4日到加拿大﹐進行首次國事訪問﹐並在國會... 詳情
兇器與林俊脊骨傷痕琣X
【明報專訊】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審訊周一踏入第五周﹐1名法國證人透過錄像作證﹐指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