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示威者躺工程車底 阻擴建油管

[2014.10.30] 發表
示威者科西躺在工程人員的吉普車底下。(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群反對輸油管擴建計劃的市民及示威人士,昨日早上於卑詩省本那比山紮營示威,阻止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進行勘探工程。

有示威者更躺在其中一部工程人員的汽車底下,一度聲言會留守一整天,但在5小時後終於自行爬出,隨即被在場的皇家騎警帶離現場。

數十名市民昨日早上於本那比山示威,並以「守護者」(Caretakers)自稱,誓言要阻止金德摩根的工程人員在屬於大溫保育區域的位置,就輸油管項目展開勘探。

一名自稱科西(George Khossi)的示威者,更躺臥在工程人員的吉普車底,以阻止汽車進入工程範圍。

科西一度躺在車底達5小時,至下午自行爬出。而其他參與者則試圖佔領預期工程會展開的範圍,包括於本那比山的各個路段舉起示威標語靜坐等。

皇家騎警亦派員到場了解情況,並指躺在汽車底下的示威者要求取得甜圈餅及毛毯,最初未有採取任何行動,至下午示威者爬出後,才將他帶離現場。

金德摩根上周獲國家能源局裁定可在本那比進行勘察,並已於上周五向本那比市府發出48小時的通知書,表明計劃在本那比山進行有關工程。本那比市府則指,會就國家能源局的裁決提出上訴。

擔任是次行動發言人的西門菲沙大學英文系教授柯利斯(Stephen Collis)表示,國家能源局並沒有考慮市民使用公園的權利,並指該區的居民一直密切注視本那比山的情況,希望能保留原狀。

更多加國新聞
人均多花46元建廉租屋 報告:即可解露宿者問題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認定﹐政府增加廉租屋計劃每年人均開銷46元﹐便能大幅減輕無家可歸問題。 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 詳情
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 入圍國家地理頻道旅遊獎
【明報專訊】卑詩省南部的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Gwaii haanas National Park)近日於德國柏林(Berlin)入圍國家地理...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1項宣傳運動提倡﹐老人慎用安眠藥。 加拿大明智選擇(Choosing Wisely Canada)運動建議﹐減...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報告上月指出﹐稅務部每年發信或通告給納稅人﹐信件總是充滿晦澀難懂的詞句﹐令人一頭霧水。稅務部本身也承認﹐它的通訊函件有溝...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與愛爾蘭承諾互認駕駛執照﹐人們往來兩地﹐申請駕駛執照﹐不必再考筆試和路試。 安省政府說﹐司機往來安省和愛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