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金鐘被擲蛋 重案組查
旺角佔區老鼠高處跌下

[2014.10.31] 發表
梁國雄的衫留下大片蛋漬。
警員到場用紙箱掩蓋老鼠。

【明報專訊】香港的佔領行動已持續逾月,旺角、金鐘及銅鑼灣仍有佔領者通宵集結。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周四晚在金鐘佔領區被擲雞蛋,重案組跟進。另外,旺角佔領區一度有老鼠從高處墮下,佔領人士稱不感害怕,堅持繼續留守。

警方指案件涉及兩名中國籍男子,其中一人肥身材,身高約1.65米,另一男子瘦身材,約1.7米高。事發時,曾有市民為長毛挺身擋駕,亦告中蛋。該市民指,擲彈者約有7人。

梁國雄周四晚上8時許在金鐘佔領區接受一間電台訪問期間,被兩名男子以雞蛋擲中,梁國雄的衫褲留下大片蛋漬。擲蛋男子其後逃去,暫時無人被捕。梁國雄事後報警,稱不希望在場人士受傷,以及秩序受到影響,但不猜測事件動機。

警方暫時列作普通襲擊案,重案組跟進調查。警方稱,兩名懷疑涉案男子與梁國雄吵架後,用雞蛋掟向梁國雄後逃去。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另外,旺角在周五凌晨約1時,有一隻老鼠從高處跌落彌敦道利威大樓對開行人路,引發一陣混亂。

老鼠突恢復活動逃去無終

示威者一度以為老鼠已重傷垂危,立刻用紙箱蓋住它,打算當證物保留,然後通知警方處理。豈料警方正找尋證人期間,「證物」突然恢復活動能力,拔足狂奔,眾人合力追鼠無果,老鼠逃去無終。

現場示威者要求警方跟進,警方解釋指,已登上有關大廈調查,但暫無發現,也無從得知是否有人故意將老鼠扔下,抑或牠只是不慎墮地,把案件列作雜項處理。老鼠跌落的位置,距離佔領人士的帳幕約兩三米。佔領人士稱不感害怕,會繼續留守。

由於旺角佔領區連日已發生過多宗高空墮物案,有市民在銀行中心對開較多人聚集的位置,利用竹枝及路牌,拉起一幅約10米乘20米的繩網,覆蓋約10個帳幕,以減低墮物傷人的機會。

更多要聞一
省長聯盟經貿訪華結束 韋恩續留北京拓商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省長聯盟(Council of Confederation)的中國經貿訪問,昨天(周四)宣告成功圓滿結束。訪問北京期間,率... 詳情
驚險
以馬戲表演聞名於世的吉卜賽人起源於印度北部。印度一直保留了馬戲演出的傳統。圖為蘭博馬戲團演員在印度孟買演出。(新華社) 詳情
新「家庭減稅」計劃分報收入 加育兒福利 可年省1100元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四宣布新的「家庭減稅」計劃﹐亦即他在2011年大選中﹐作出的家庭分報收入(income-splitting)承諾的另一... 詳情
麥家廉抨85%家庭未受惠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早在2011年的競選政綱中就提出了「家庭分報收入」(income splitting)的報稅計劃,該項計劃允許家中有未... 詳情
多倫多樓市兩年內放緩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公布今年第四季度全國房地產市場走勢預測,預計多倫多地區明年的新屋起建數量將比今年上升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