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倫敦晚宴 港人場外黃傘示威

[2014.10.31] 發表
曾俊華周四在倫敦出席貿發局晚宴期間,場外有幾十名香港學生及居英港人撐起黃色雨傘抗議。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四與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見面,再次表明反對佔中,並敦促英方不要以任何方式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另外,曾俊華在倫敦晚宴場外遇當地港人示威。

中國大使促英勿介入佔中

劉曉明周四在使館會見到訪的曾俊華一行。劉曉明表示,已向英國政府明確闡述了中方立場,敦促英方謹言慎行,不以任何方式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並向英國議會表明,中方反對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計劃質詢有關香港問題及派人到港調查的立場。

劉曉明又稱,堅決反對「佔中」等各種破壞香港法制和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堅定支持梁振英行政長官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妥善處置違法活動,維護社會穩定和市民人身財產安全。

會見期間,劉曉明指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有關內容,指出《決定》提出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制度和機制,依法行使中央權力,依法保障高度自治,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

他強調,《決定》明確提出防範和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劉曉明希望曾俊華利用此訪問機會,介紹「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及其對香港經濟保持繁榮的重要作用,反映香港社會求穩定、反「佔中」的主流民意,同時明確表達特區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曾俊華稱,從此次歐洲行的觀感看,歐洲各國工商界人士並不贊同「佔中」非法行為,他們希望香港保持穩定與繁榮,渴望發展與香港的經貿關係,並以香港為平台進入大陸和亞洲市場。

曾俊華周四在倫敦出席貿發局晚宴期間,場外有幾十名香港學生及居英港人抗議,有人撐起黃色雨傘,要求公民提名、人大常委會撤回政改決定及梁振英下台。其間有人企圖衝向會場,但遭在場警員阻止。曾俊華無接收示威者信件,就上車離開。

更多要聞一
省長聯盟經貿訪華結束 韋恩續留北京拓商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省長聯盟(Council of Confederation)的中國經貿訪問,昨天(周四)宣告成功圓滿結束。訪問北京期間,率... 詳情
驚險
以馬戲表演聞名於世的吉卜賽人起源於印度北部。印度一直保留了馬戲演出的傳統。圖為蘭博馬戲團演員在印度孟買演出。(新華社) 詳情
新「家庭減稅」計劃分報收入 加育兒福利 可年省1100元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四宣布新的「家庭減稅」計劃﹐亦即他在2011年大選中﹐作出的家庭分報收入(income-splitting)承諾的另一... 詳情
麥家廉抨85%家庭未受惠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早在2011年的競選政綱中就提出了「家庭分報收入」(income splitting)的報稅計劃,該項計劃允許家中有未... 詳情
多倫多樓市兩年內放緩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公布今年第四季度全國房地產市場走勢預測,預計多倫多地區明年的新屋起建數量將比今年上升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