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開新古田會議 強調黨指揮槍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12月28日是1929年紅四軍在福建上杭縣召開黨代會,確立中共對紅軍絕對領導的治軍原則85周年紀念日。據內地網絡消息,被稱為「新古田會議」的解放軍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周四(10月30日)起在古田會議舊址舉行,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與會,並在會上發表重要談話。

逾200高級將領出席

消息稱,除習近平之外,中央軍委全體委員以及解放軍200多名高級將領都有出席會議,會議主題是在依法治軍形勢下,如何加強政治工作,堅持「黨指揮槍」的傳統。

軍報長文籲防「顏色革命」

《解放軍報》10月30日於頭版刊登署名「解辛平」(解放軍報新聞評論員的諧音)的8,000字長文〈從古田再出發〉,強調堅持和發展解放軍的「特有政治優勢」。

文章稱,85年前的古田會議,「第一次提出了思想上建黨,政治上建軍,由此確立了軍隊建設的歷史方向和根本原則,規定了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和任務,人民軍隊從此有了『根』和『魂』」。

文章分析蘇聯的分裂、蘇共的瓦解,指關鍵的原因,「是蘇共放棄對軍隊的領導,危急關頭軍隊袖手旁觀,美其名曰『保持中立』,甚至有的變節」。又指西方策動的「顏色革命」,給那些國家和地區帶來的都是社會的動盪和人民的災難。「他們之所以得手,大多是那兒的軍隊出了問題。他們要在中國搞『顏色革命』,同樣要千方百計在軍隊打開口子。」而「軍隊國家化」背後都潛藏的目的,就是「妄圖把軍隊從黨的旗幟下拉出去」。

更多中國要聞
西藏暗夜公園 手機攝明月
現代社會的光污染侵襲令黑暗夜空成為稀缺資源,西藏阿里建成中國首個以星空觀測、星空攝影、星空保護為主題的暗夜公園(Dark-Sky Park)... 詳情
城市光污染令夜晚成為「人工白晝」,星空被淹沒,要欣賞到繁星點點的美景,已成奢望。根據全球光污染地圖,光污染最嚴重的地區是美國和加拿大東部、歐... 詳情
小機場近七成虧損 愈虧愈建 靠公務消費維持 官員稱虧得起
在各地方政府強調穩增長,紛紛啟動和加快一批重大基建項目的刺激下,一股起降支線航班的「小機場」建設潮正在興起。 據《華夏時報》報道,「銀... 詳情
江西釋囚刀砍3童 兩死一傷 警懸5萬元緝兇
【明報專訊】內地再發生斬殺學童血案!江西上饒市弋陽縣圭峰鎮羅家村三名年僅七、八歲的小學生,昨日中午放學回家時,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持利器砍殺,造... 詳情
武警功夫出少林
「少林的功夫,武警的裝備,實用的打法」,在古剎少林坐落的河南中嶽嵩山山腳下,武警河南登封市中隊官兵長年駐紮少林寺旁,便把極具特色的少林功夫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