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前財政局長邱大展無罪

[2014.11.01] 發表
邱大展。(資料圖片)

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前財政局長邱大展,是弊案中唯一涉案的北市府官員,他被控明知太極雙星投標文件內容不實,卻協助掩飾、包庇,讓太極雙星取得優先約權,涉嫌背信。但法院認為,邱雖因招商事宜與業者有接觸,但難認他有背信不法犯意,判決邱無罪。

法院審理期間,邱大展一度喊冤說,起訴他的檢察官是受到報紙的影響,他承認北市府「被騙了」,但「被騙有罪嗎?」、「被騙跟背信有關係嗎?」

邱說,這起開發案不是財政局的案子,而是捷運局的案子,廠商來請託他有什麼用?開發案評選過程中,他依照捷運局彙整出審查意見表進行發問,從他的發言來看,他實際上是找出太極雙星團隊的缺點,怎叫請託關說?

合議庭認為,太極雙星評選得分,給90分以上有3名評委,邱並非給最高分,另邱與業者王佑仁見面後,打電話給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是王假借邱之名,迫使何岳儒盡速提出森大廈公司同意擔任太極雙星團隊顧問的書面證明文件,以達成賴正聲要求,過程並無不法。

合議庭採信邱的說法,認為財政局並非雙子星開發案的執行機構或主辦業務單位,另執行機構捷運局認為評選會議前之階段,申請團隊均無須提出其與協力團隊的合作意願書,因此邱沒有動機及必要透過王佑仁要求太極雙星團隊提出與協力廠商間的合作契約。

至於邱雖曾在2012年於局長辦公室與何岳儒、賈二慶見面,同年6至10月間4次與王佑仁見面,甚至在評選會議後,與王、何聯絡,均是執行財政局長職務的行為,未涉不法。

更多中國新聞
一封匿名信 破7年前金飾店雙屍案
【明報專訊】沉冤7年的台南金飾加工店老闆陳東枝、女會計李恆霜遭殺害劫財雙屍命案,兇手竟是銀樓老闆! 《自由時報》報道,南市警方日前接獲... 詳情
屏縣府稽查員:誤傳公文給頂新
【明報專訊】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爆料頂新公司發現衛福部機密公文出自屏東縣政府,縣府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昨天認了,就是她不小心把公文傳真給... 詳情
衛福部部長蔣丙煌承諾破功!他上任時表示,月底前查清台灣27家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食用油大廠,但昨公布稽查結果,卻有8家大廠曾向強冠、頂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