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力金爆遭同僚性侵男友強姦
促2女議員投訴 遏不當行為

[2014.11.11] 發表
仙力金2012年1月13日在渥太華出席自由黨大會時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聯邦內閣部長仙力金(Sheila Copps)親筆撰文﹐訴說她曾受省議員輕薄﹐也曾被男友強姦﹐她同情兩名新民主黨女議員的遭遇﹐並說兩人正式投訴自由黨國會議員的不當行為﹐就能改變人們對性騷擾的態度。

仙力金在周一接受訪問時提到兩名新民主黨女議員﹐指她們正式投訴﹐邁出第一步﹐就能改變人們對性騷擾的態度。「她們的聲音有足夠的力量公開問題﹐那樣就能改變現狀……僱員又沒有解僱?降級風險。」不過﹐仙力金沒有直接勸告她們舉報。她說﹕「我覺得那是她們的決定。」

仙力金在周一的《國會時報》(Hill Times)撰寫文章﹐提到性侵犯經驗。

她寫道﹐她在當選省議員頭一年被省議員性侵犯﹐那時她28歲。他們一起到省北訪問﹐研討針對婦女的暴力問題。她和該名保守黨省議員走出酒店電梯﹐他就強推她向牆邊﹐親吻她和撫摸她的乳房。

她說﹐她推開那人﹐踢他的要害﹐餘下的行程相安無事。「我從未告發他﹐只把事件看作個人判斷失誤。」

仙力金的文章說﹐她的同僚侵犯她﹐「我認識的某人也曾強姦我」。她有報警﹐但警方說「不可能定罪」﹐因為雙方各執一詞。「警方只是探訪肇事人﹐警告他保持距離。」

仙力金最近受人批評﹐因為她替捲入性醜聞的前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辯護。她在《國會時報》文章開篇說﹐她只聽到戈邁斯一面之詞﹐就在推特(Twitter)社交網站為他說好話﹐那是「在判斷力的嚴重個人偏差」。「沒聽另一方的說法﹐我不應該介入這樣敏感的事情。」

她說﹐警方正在調查3名女子對戈邁斯的投訴﹐但在國會山﹐警方不調查類似投訴。「男性女性、國會人員和助理﹐都感受到性騷擾的痛苦。就像許多工作場所﹐國會山也有兩相情願的調戲事件。」她說﹐國會山不像其他工作場所﹐它沒有性騷擾舉報程序﹐也不受省勞工法監管。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上周驅逐黨議員團兩名成員﹐因為兩名新民主黨女國會議員投訴﹐兩人「個人行為不檢」。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斧削運輸安全開支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在過去5年一面大幅削減航空、海運及鐵路運輸安全的開支﹐一面宣傳運輸業新安全措施。 最新數據顯示﹐自20... 詳情
安妮公主出席國殤紀念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英國安妮公主周一抵達渥太華﹐展開兩天訪問。她會出席國殤日紀念活動﹐以及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添加題詞儀式。 安妮公主... 詳情
駐羅馬大使舊官邸出售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外交部計劃出售羅馬的加拿大大使舊官邸﹐它說官邸太大?保養費太高。 外交部說﹐它沒定售價。大使官邸是別墅式建築﹐... 詳情
省府資助交通系統研發中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早探訪交通系統研發製造公司Thales Canada,與公司負責人一起慶祝贏得來自世界各地的龐大合約,包括來自上海... 詳情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表報告﹐對比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