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指學障生金屬中毒 兩醫涉失德
涉事學會「海產中毒論」 醫界衛署曾指誤導
上輪中籤者反應淡 「白居二」再推2500個
旺角今清場 3000警防黑
學聯:自首作退場理由「說不過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造業明組反拉布聯盟
溫和路線 頭炮函全體議員

【明報專訊】13個建造業工會及商會,將於明日正式組成大聯盟,向立法會施壓反「拉布」。屬工聯會的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大聯盟會走溫和路線,頭炮是去信立法會全體議員,要求拉布議員「見好即收」,以免「玩大了」,影響業界36萬個工人家庭的飯碗。不過,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不同意拉布影響建造業工人生計,認為泛民透過不合作運動,將工務工程有秩序推出,令人手分配更均勻。

稱影響36萬人 籲泛民「見好收」

建造業界昨日開會商討成立聯盟,會後周聯僑稱業界決定明日正式公布組成大聯盟,向立法會施壓反拉布。業界會透過去信、游說或遊行示威方式表達訴求,希望議員以大局為重,拉布適可而止。

周聯僑又說,立法會於2012/13年度向政府工務工程撥款900億元,但2013/14年度暴跌至36億元,料問題於兩年後浮現,「今年尾至明年中是大型工程開支的高峰期,之後慢慢下滑,若下一批工程未能及時動工,到時開支未回升,即未能銜接,便會出現斷層」。

范國威:拉布令工程有序 人手更均勻

據了解,13個建造業團體包括香港建造業商會、建造業總工會、香港工程師學會等。新同盟范國威表示,泛民議員想透過不合作運動,將一些具爭議及「大白象」項目合理地、有秩序地推出,令人手更均勻,避免不合理地拉扯人手,推高人工,亦令政府工程有所延誤。

 
 
今日相關新聞
建造業明組反拉布聯盟
沙中線滯後11月 查事前考古有否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