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執達主任及的士團體代表昨午沿旺角彌敦道張貼禁制令,包括圖中附有地圖的「大字版」禁制令及中譯版文本,呼籲佔領者24小時內收拾個人物品。至於申請亞皆老街禁制令的「潮聯小巴」,其代表今早9時將聯同執達主任及警方到有關路段清理路障,據悉警方將部署3000警力協助,包括近千反黑探員嚴防黑幫「搞事」。(盧翊銘攝)
放大
 
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樓人員及司法機構的執達主任,昨午2時半沿旺角彌敦道於11處障礙物張貼禁制令,用索帶及膠紙固定,並派發告示,呼籲佔領者24小時內收拾物品。(盧翊銘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鬧立會蒙面男 疑旺角圍人力
法國佬涉刑珒ㄟ 禁足立會300米範圍
學界測試「黑名單」 20人試關3人成功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旺角今清場 3000警防黑
近千便衣反黑組 屯路口防入夜衝擊重佔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涉及亞皆老街段的禁制令今早執行,據悉警方將在旺角駐重兵,部署3000警力協助執行禁制令,包括近千便衣探員及各區反黑組,嚴防支持佔領及反對佔領陣營的黑勢力伺機「搞事」,而「潮聯小巴」或出動工人及吊雞車助清路障。警方內部評估,亞皆老街路段需一天清理障礙物,料日間出現混亂情G不大,但會屯兵路口,防止佔領者入夜後衝擊警方重奪路段。另彌敦道佔領路段的禁制令,料最快明天執行,由於情G複雜,料需明天及後天兩日執行。

彌敦道禁令料需兩天執行

警方發言人表示,將全力協助執達主任今天在旺角介乎亞皆老街由通菜街至砵蘭街交界的公共道路執行禁制令,強調任何人若阻撓執達主任執行職務,會干犯「刑事藐視法庭」罪,警方會果斷執法。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樓昨午派人到旺角彌敦道共11處張貼禁制令,並派發告示,要求佔領者24小時內清理私人物品,否則將當作垃圾或失物,交相關政府部門處置。

警囑黑勢力勿往佔區

據了解,警方留意到佔領及反佔領陣營均有黑社會參與,近日再三警告各大黑社會頭目不要前往佔領地區「搞事」,否則「後果慘重」。據悉,積極參與反佔中的社團包括「新義安」、「14K」、「和勝和」等;亦有指佔領陣營有黑道中人「以黑制黑」,包括負責金鐘的「和合圖」成員「刀疤剛」,及負責旺角的「水房」車神「盲亨」。部分黑幫頭目收款數以百萬計。

消息稱,黑幫過往派人參與佔中或反佔中活動,每人收費數百至數千元不等,甚至有指明價目,如現身收費500元、上鏡3000元等,但亦有指部分因「阿爺出聲」未必會收錢等。據悉,警方已叫停大部分反對佔領的黑勢力,但支持佔領陣營的黑幫則未必受控,或令今天行動出現變數。

 
 
今日相關新聞
旺角今清場 3000警防黑
學聯:自首作退場理由「說不過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