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中,穿黑衣者)昨晚在旺角佔領區被在場部分佔領者喝罵。事緣陳偉業發言時,質疑部分日前在金鐘要求「拆大台」的人屬「藍絲帶」。陳其後稱,若證實「拆大台」中人沒有「藍絲」,會願意承擔政治責任公開道歉,不會如上周三衝擊立法會者般不敢承擔責任。(盧翊銘攝)
放大
 
多名在旺角包圍人民力量帳篷的示威者,昨晚手持人民力量陳偉業的肖像,質疑他是「黑警臥底」,要求他們撤離旺角佔領區。這批人當中,前排左一穿黑衣和左二戴啡色帽示威者,被指涉曾在上周二晚及周三凌晨,分別在金鐘佔區拆大台風波,以及立法會衝擊事件期間,在現場參與叫囂。(盧翊銘攝)
放大
 
昨日凌晨,包圍者要求人民力量撤離旺角佔領區,部分人更嘗試移走人民力量在旺角佔領區的黃色帳篷,其中一支腳架因而被搖歪,整個帳篷幾近倒塌。(林樂軒攝)
放大
 
一名昨晚包圍人民力量旺角街站的示威者,疑上周二晚現身金鐘佔中大台,當時他有戴口罩(圖)。(資料圖片)
放大
 
昨晚包圍旺角人力街站的示威者,疑上周三亦在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期間,現身立法會外鐵馬陣旁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界測試「黑名單」 20人試關3人成功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7科研微調 英文容「減磅」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鬧立會蒙面男 疑旺角圍人力
指罵陳偉業 質疑向警指證

【明報專訊】金鐘佔中大台及立法會上周三遭一批蒙面示威者衝擊,而本報發現,部分參與上周起哄鬧事者,昨日現身旺角佔區,今次針對對象是人民力量帳篷陣地,以及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事緣陳偉業曾發言指摘上周提倡到金鐘「拆大台」的人屬「藍絲帶」,及批評組織上周衝爛立法會玻璃的人是「懦夫」。

人民力量位於旺角佔區的帳篷,昨日凌晨先遭近百名示威者包圍指罵,繼而昨晚又有人包圍陳偉業對質。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指出,人力帳篷被拆,反映愈近清場,愈多別有用心的人搞事,「因為清場之後就無得搞」。他說,旺角禁制令即將執行,希望佔領者在這段時間要份外克制,要小心有人搞事,引發衝突,令警察可以有更強而有力的原因清場。

陳偉業:有人打爛玻璃不肯認

陳偉業接受網上媒體訪問,回應上周三有人撞擊立法會玻璃事件,他說﹕「若人有組織衝擊,而又不出來交代解釋,我們便指摘他們是懦夫,這我們是說過的。如有人不滿意指摘,便大家出來對質。若利用別人轉移視線,我認為是難以接受的說法。」

另外,與人民力量關係友好、由蕭若元創立的網媒早前報道,其中一名上周三撞珙謎闖入立法會的示威者,疑是早前參與街頭論壇、綽號「法國佬」的熱血公民成員。

昨日凌晨,逾百人包圍人民力量在旺角的街站,示威者質疑人力「做二五仔」,並要求人力撤離旺角,人力帳篷其中一支腳架更被搖歪,現場曾有至少60名警員戒備 。

有人民力量成員報稱,昨日凌晨1時許在東亞銀行對出踢毽期間,突遭一批懷疑是熱血公民的支持者等佔旺者指罵,現場氣氛升遄A連同圍觀的途人,逾百人包圍人民力量 。約20多名人力成員隨即退回自己平日留守的範圍,並拉起防線,其間有人嘗試移走人力的帳篷,並大力猛搖,帳篷其中一支腳架被搖歪險倒塌。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指出,凌晨時不在現場,但指任何團體對他們有不滿,可以直接討論,但有人未經正式提出辯論,便來破壞。不過,他昨晚到旺角時,便與反對者對質,指如果證明提倡拆金鐘大台的不是「藍絲帶」,他會願意承擔政治責任公開道歉,不像有些人衝立法會打爛玻璃又不肯承認。在場不滿陳偉業的示威者與陳對罵,又指衝擊立法會的人亦不是「縮頭烏齱v,部分人已被捕。本報發現,部分昨晚包圍陳偉業的人,曾在上周二晚及周三凌晨,在金鐘大台及立法會大樓參與起哄叫罵。

有包圍者否認是熱血成員

有包圍者質疑人力向警方指證衝擊立法會的人,並有人大呼「我係漢堡包唔係熱狗(熱血公民成員的暱稱)」,否認是熱血成員。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鬧立會蒙面男 疑旺角圍人力
法國佬涉刑珒ㄟ 禁足立會300米範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