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左)及外號「法國佬」的張珈衍(右)昨分別完成各自涉及的案件後,一同離開法院。二人等候接載他們的車輛到達期間,到場聲援的人為張送上香煙。(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界測試「黑名單」 20人試關3人成功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7科研微調 英文容「減磅」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法國佬涉刑珒ㄟ 禁足立會300米範圍

【明報專訊】立法會綜合大樓上周三遭數十名示威者衝擊,導致大樓玻璃門等多處出現損牷C警方繼早前落案起訴6名示威者襲警及刑事損壞罪後,日前再起訴外號「法國佬」的熱血公民網台節目主持人張珈衍刑事損壞,案件昨提訊。辯方投訴,警方為懲罰張錄取口供時行使緘默權,扣押他近80小時後才落案起訴,更指有警長稱要「玩夠48小時」。另張被禁止踏足立法會綜合大樓及距離大樓300米範圍內。

投訴警扣80小時始落案

根據控罪,40歲的張珈衍被指於本月19日損壞屬於立法會的兩扇玻璃門、數幅玻璃牆及一扇門。案件排期至明年1月19日、與另外6名已被起訴的涉衝擊立法會大樓的示威者同日再訊,其間張獲准保釋候訊。控方將索取張的指模和DNA鑑證報告、翻查其電話紀錄和閉路電視片段,以及尋找證人。

報稱駕駛導師的張昨透過代表律師,向法庭要求取回其被警方扣留的車輛,以方便工作。惟主任裁判官錢禮認為該車輛並不在法庭的證物之列,故不能作出任何命令。控方則指警方在車上發現玻璃碎片,以及疑似張犯案時穿著的黃色T恤和佩戴的眼罩,認為與案件有關,需繼續扣留。

控方:因周日不開庭

辯方又投訴,指警方為懲罰張在錄取口供時行使緘默權,扣押他近80小時後才正式落案起訴,又稱有警長指「佢(張)唔合作就要罰,玩夠48小時」。控方則稱於上周六(22日)傍晚才正式拘捕張,由於周日法院不開庭,故只能於昨日正式落案起訴。主任裁判官指辯方在有需要的情G下,可向警察投訴課投訴。

另外,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昨否認於今年6月初,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議案期間,企圖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地下及參與非法集結。案件昨原定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惟因辯方稱尚未收妥控方的有關呈堂影片及文件,故押後至今日開審。黃昨與張珈衍一同步出法院,現場有逾30名支持者到場聲援,更有人上前為張燃點香煙。

【案件編號:ESCC2243,4000/14】

 
 
今日相關新聞
鬧立會蒙面男 疑旺角圍人力
法國佬涉刑珒ㄟ 禁足立會300米範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