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鬧立會蒙面男 疑旺角圍人力
法國佬涉刑珒ㄟ 禁足立會300米範圍
學界測試「黑名單」 20人試關3人成功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聯:自首作退場理由「說不過去」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擬於下周五(12月5日)就佔領行動自首,學聯常委、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重申,學聯成員暫無自首計劃,但說不希望到佔中三子自首時,仍未就運動去向做決定,而學聯未來數日會商討,有決定會盡快公布。惟張秀賢說,如果運動未有去向,就以自首作為退場理由,是「說不過去」。

開會商討 三子自首前定運動去向

張秀賢昨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批評,自首給佔領區內的信號不清晰,認為場內民眾現在最需要的是運動方向。他認為有必要盡快想出運動的下一步,日內會有較大決定,否則類似上周三衝擊立法會的事件將愈來愈多。

佔中秘書處短期內將停止運作,被問到學聯與佔中三子是否有分歧,張秀賢說學生與成年人的人生歷練、對公民抗命的看法都有不同,故部分年輕人就算外界多反對,亦支持繼續佔領。他強調學生並非拒絕聽意見,否則運動期間便不會有調整,如擱置廣場投票。

張秀賢在節目後接受訪問說,近日與不同人包括佔領者討論運動方向,但意見紛紜,有人認為應將行動升級,亦有人希望撤離或調整佔領區範圍。他重申學聯未有最終取態,但無法百分百保證學聯的決定會令大部分佔領者離開。

張說,學聯會派出成員在場觀察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的情G,並向佔領者解釋禁制令內容,以及提供法律建議,冀由佔領者自行決定去留。

青年民建聯籲學聯隨三子自首

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說,樂見佔中三子考慮自首,結束佔領行動,他呼籲學聯考慮訂立退場的死線,並跟隨佔中三子自首。

有報道稱,政府擬在明年的施政報告針對年輕人提出政策,張秀賢認同現時年輕人的聲音未能進入政府,舉例指由40多歲的人出任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指舊觀念的諮詢模式不能解決現今問題。周浩鼎說,希望社會不要「年齡歧視」,又說首要佔領行動結束,否則年長一代難言放權。

 
 
今日相關新聞
旺角今清場 3000警防黑
學聯:自首作退場理由「說不過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