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絕食 學聯不參與
黃之鋒與2女生無限期抗爭 促重啟對話

[2014.12.02] 發表
圍堵政府總部失敗後,學民思潮昨晚10時宣布發起絕食行動,包括召集人黃之鋒在內3名成員,即時開始無限期絕食,希望向政府施壓,要求中央撤回人大常委會8.31的決定,與特區政府重啟政改對話。不過,學聯表明不會參與絕食,並稱現階段絕食達不到足夠效果。絕食3人分別為18歲的公開大學學生黃之鋒(左起)、17歲的高中生黃子悅及18歲的浸會大學學生盧彥慧。他們在台上宣讀絕食宣言,並向父母致歉。(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晚起聯同另外2名學民女成員在金鐘添美道無限期絕食,要求港府與學民就政改公開對話。黃之鋒說,絕食非因圍堵政府總部行動失敗用來挽回公眾形象,絕食過程有醫療義工監察,期間只喝清水。他又說港府雖無權推翻人大常委會決定,但並非無責任處理香港憲政問題,相信重啟政改五步曲可緩和社會矛盾。

2名絕食女學生,分別是浸大傳理系一年級生盧彥慧和中六學生黃子悅。盧彥慧說,學界早前已嘗試多種方式與中央反映訴求不果,當權者亦未正視市民真普選訴求,運動呈膠茠牯A,故決定絕食抗爭。他們又為連月來甚少陪伴父母,向家人道歉。

另外,對於有指雙學領袖不在抗爭前線,黃之鋒在金鐘大台上指,學民思潮廣為人知的成員寥寥可數,但強調仍有很多學民成員在前線與市民並肩作戰,「有初中生、高中生同大專生在龍和道前線」,認為雙學在每次行動當中皆有分工及部署,重申「從來無離棄前線戰友」。

他指,集會人士「一動怒、用武力,鶪韐N會失分」,不應讓恐懼與憤怒沖昏頭腦,擔心若集會人士面對時使用暴力,「警察原本毆2棍會變成毆10棍」,令集會人士受到不必要傷害。

黃之鋒又指,學民思潮及學聯將會與市民共同進退,「不會令大家失望」。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