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奧巴馬指索尼取消電影上畫「做錯」
金正恩做主角 電視遊戲按計劃推出
旅客讚台北加國紐省:景靚人友善
世姐選美 明年起看不到比堅尼秀
澳洲8童命案 母涉謀殺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9法官6人親政府

韓國憲法法院又稱「憲法裁判所」,於1960年設立,用以制衡政府,因發生1961年「516軍事政變」進入軍政年代而廢置,直至1988年再重設。

該法院專處理違憲、彈劾、解散政黨審訊、總統和大法院院長(相當於首席大法官)遴選相關爭議,以及訟裁關乎國家機關之間,或國家機關跟地方自治團體間的權限爭議等事務。每宗判決只要9名法官中的6人或以上同意便成立。

憲法裁判所法官任期6年,可連任,其中3人由總統直接任命,其餘6人由國會和大法院長提名各半,再由總統委任。現屆9名法官中親政府者佔6人,出身法官系統者有7人,2人為檢察出身,被指不夠多元。傳媒「韓國放送」說,今次投贊成者「大多數都從一開始便是傾向保守的人物」,唯一反對者是反對派推舉的60歲法官金怡修(譯音)。

韓聯社/朝鮮日報/KBS

 
 
今日相關新聞
韓令解散親朝黨 被轟民主倒退
統合進步黨成立兩年 國會第三大
9法官6人親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