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錦織圭齊晉級

[2015.01.25] 發表
佐高域昨日面對西班牙球手華達斯高時未有受到太大考驗,以直落3盤獲勝過關。(美聯社)

「一哥」佐高域周六直落3盤擊敗對手,順利晉身澳洲網球公開賽第4圈,而日本球手錦織圭亦反勝過關。

佐高域周六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第3圈賽事面對西班牙的華達斯高,「一哥」在首盤備受威脅,要打細分至10/8,才以7﹕6攻下了第1盤,但其手風之後較順,再直落多取兩盤6﹕3和6﹕4,強勢晉身至第4圈,該名頭號種子球手賽後說﹕「體能上,我現在感覺狀態良好,我在澳洲一直都充滿比賽動力。」

錦織圭(下圖)的晉級過程相對較難,該名日本球手周六對美國的約翰遜時,一開始就遇上對方的頑抗,首盤大家處於拉鋸局面,要打至細分才分出勝負,結果,錦織圭以6﹕7(7/9)先失1盤。稍一定神後,他直落以6﹕1、6﹕2和6﹕3連轟3盤反勝了對手,全程共用了2小時29分。

該名日本球手賽後就解釋首盤不敵的原因﹕「他打得很有侵略性,發球亦很好,我真的沒甚可做,打細分時總是緊湊,我就是未能過關,我不想太過冒險,那是我未能拿下首盤的原因。」

女單方面,4號種子姬維杜娃爆大冷被美國球手姬絲以2﹕0所敗。

更多體育
巴塞6蛋送艾爾切
巴塞隆拿周六在西甲清風送爽,憑美斯及尼馬齊梅開二度,作客6﹕0再蹂躪國王盃16強的手下敗將艾爾切。 連續兩個周中在國王盃8強要火併馬體... 詳情
C朗領紅 皇馬2﹕1險勝科爾多瓦
皇家馬德里昨日雖有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圖中)領紅被逐,最終仍藉賓施馬與加里夫巴利各入一球,作客以2﹕1反勝科爾多瓦。 「升班馬」科爾多... 詳情
馬德里體育會周六西甲靠法國鋒將基沙文梅開二度,主場以3﹕1輕取華歷簡奴。 連續3仗正選上陣的費蘭度托利斯,今仗先任後備,教練施蒙尼讓文... 詳情
後備爆發助公鹿拔活塞
密爾沃基公鹿昨日以一眾替補表現突出下,以101﹕86氣走底特律活塞,終止主隊2連敗。 雙方今季已經3次交手,活塞只能贏出1場,今場一開... 詳情
體壇快訊
韋伯膺重炮王 NHL全明星周末昨日上演技術競技,在其中的重炮王項目中,納斯維爾掠奪者的後衛兼隊長以平均每小時108.5里的射門贏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