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內地「放水」救經濟 人行再減息
雙非家長嫌港亂 欲移民新加坡
哈佛中國通傅高義:港鬥星 敗在移民質素
「佔領無損外國投資信心」
倡中國實驗政治特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煥光也唱淡 收緊自由行恐毛毛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表明上京要討論收緊自由行,公眾期望滋擾民生的水貨問題可應聲解決,但政圈人分析港府三大難題,首先是水貨客七成是港人;其次萬一今次真的「關水喉」,日後一旦經濟轉差,難再要求「開水喉」;其三是影響內地人觀感。接近政府消息人士相信,今次政府可能雷聲大、雨點小,連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都出來唱淡減自由行的效果,可能都是在管理公眾期望。

姚思榮:內地中產反彈大

收緊自由行未成事,內地人負面情緒已浮現。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透露,最近接獲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訪問邀請,對談間獲知內地高消費力的中產人士,對特區政府高調表明要收緊自由行「有很大反彈」,「他們(內地中產人士)會覺得,全世界都歡迎我們去旅遊,為什麼反而自己的城市卻不歡迎?」

林健鋒:收緊一簽多行 深圳人難受

身兼行會成員的經民聯議員林健鋒說,梁振英赴「兩會」向內地有關部委提出商討自由行政策,之後仍須待有關部委檢視、落實及執行。他個人認為,梁不會向北京提出收緊至「一簽若干行」提議,「對深圳居民來說很難接受,你先開放了給他們,然後說不喜歡就收緊,正如當初SARS之後,如非內地開放自由行,其實不會帶來如此大經營效益,因此要平衡民生及政策手段」。

接近政府消息人士分析,不可「一刀切」收緊一簽多行,因特區政府無力要求內地「想(旅客)來就來、走就走」,就算中央同意從行政措施茪漶A但內地邊防由公安、軍方等部門執行,絕非港府有能力談判周旋,坦言梁振英高調預告上京商討,可能雷聲大、雨點小。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1萬深圳客 一簽逾百行
林煥光也唱淡 收緊自由行恐毛毛雨
料400人反水客 元朗商會百人攝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