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福元(十八鄉事委員會主席,右起)、鄧勵東(廈村鄉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皇發(鄉議局主席)、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張學明(新界鄉議局副主席),以及林偉強(鄉議局副主席)等,與兩個商會代表共約20人昨舉行「保衛元朗,反對暴力」記者會,反對今日「光復元朗」遊行示威。(鄧宗弘攝)
放大
 
吳先生與太太(圖右)於壽富街一間茶餐廳外的攤檔售賣海味乾貨近9年,吳先生受訪時仍未知遊行隊伍會經過壽富街,但他稱不擔心,若有示威者搞事會立即收檔。吳太贊成取消「一簽多行」,她指水貨客僅對藥房有利,卻推高物價。(鄧宗弘攝)
放大
 
元朗藥房「藥妝時代」職員陳先生稱,日前已收到警方提醒,不擔心衝擊、圍堵店舖情G會重演。雖然該佔有三成客源為水貨客,但他同意取消「一簽多行」,希望示威行動應針對水貨客而非內地人,因「無水貨客(對生意)影響唔大,但無大陸人就影響大」。(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放水」救經濟 人行再減息
雙非家長嫌港亂 欲移民新加坡
哈佛中國通傅高義:港鬥星 敗在移民質素
「佔領無損外國投資信心」
倡中國實驗政治特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料400人反水客 元朗商會百人攝錄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今將發動「光復元朗」遊行,料有400人參加,抗議水貨客滋擾。「保衛元朗,反對暴力」的鄉事派,一度計劃派出12車、動員數百人做糾察,最終相信警方會執法而取消,但不排除村長會出來巡視,又稱不少街坊及商戶不滿光復行動,表明會向示威者還擊。元朗商會及香港工商總會元朗分會今日則會派100人監察攝錄,若遇衝擊或損失,不排除向示威者民事索償。

警至少調派500員 反黑坐鎮

早前的「光復屯門」及「光復沙田」的示威者、商戶及警隊發生衝突,面對今次示威者與鄉事派對壘,據悉警方相信場面會出現混亂,將調派至少500警力,包括軍裝、機動部隊及便衣警員戒備,另有反黑組坐鎮,鎖定是否有黑道生事。警方暫無要求商戶提早落閘,只叮囑雙方克制,若有衝擊、或者如坊間所傳投擲「屎蜢」,即屬刑事罪,可以拘捕。

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新界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以及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昨日聯同元朗兩個商會代表、六個鄉事委員會主席及10多名鄉事派成員在酒樓舉行記者會。

梁志祥稱,不少街坊及商戶投訴,不滿今次反水貨客行動,擔心有人衝擊影響生意,甚至表明會對示威者還擊,但有呼籲各界克制。他說,元朗商會及工總商會元朗分會,將派出100人沿途監察及攝錄,若遇衝擊或損失,不排除提出民事索償。

對於有傳村民計劃向遊行者「淋屎」,梁志祥說未聞其事,也無聽聞區內有黑社會組織會「出動」。

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昨晚稱,元朗六鄉本計劃今派12車、每車50至60名鄉民當糾察,協助警方維持安寧,但得悉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故此游說「鄉頭」要信任警方,昨開會後決定取消計劃。

今日遊行會途經奶粉批發城及有「藥房街」之稱的壽富街,梁志祥稱,壽富街有30至40間商戶,早已表達憂慮。他稱,警方曾要求商戶提早落閘,質疑「警方是否咁無能」。

記者昨午到元朗壽富街及又新街觀察,當中4間藥房稱今日照常營業,但若有衝擊,便會拉閘及通知警方,並會將門口貨物放回店內。壽富街有李姓藥房負責人表明,若有衝擊,便會拉閘,若發生身體碰撞,會還擊自衛。

黃洋達:鄉事暴力非未見過

「熱血公民」黃洋達稱,活動本身為當區居民發聲,早前落區觀察,不少街坊反應正面,暫估計有300至400人參與,又稱「鄉事暴力對待示威者的行為,並非未見過」。「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Ray稱,會一如以往正常表達訴求,不會主動衝擊或挑釁,但遊行解散後,示威者的個別行動難以控制。

 
 
今日相關新聞
1萬深圳客 一簽逾百行
林煥光也唱淡 收緊自由行恐毛毛雨
料400人反水客 元朗商會百人攝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