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省保守黨領候選人售新黨籍
熟食店意肉腸疑染菌回收
河南木版年畫展
車禍報告費恐轉嫁投保人
凍死男童舉殯 逾500人送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助戴頭巾婦買車 網上籌款首日逾2萬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省一名女子因戴頭巾上庭﹐被法官拒絕聆訊個案。此事激發各界強烈反應﹐當事人收到大量支持﹐包括有人在網上發起群眾集資(crowdfunding)運動﹐首日便籌得逾2萬元。

艾爾阿盧勒(Rania El-Alloul,上圖)周六表達她的感激之情﹐該集資運動的目的﹐是籌款幫她買一部汽車。她上周二上庭﹐申請領回被魁省汽車保險局扣押的汽車﹐但法官拒絕聽取她的個案。

她說﹕「我收到來自各地的支持﹐因為我知道﹐我說的是真話。頭巾是我的選擇和我的信仰。」

一名溫哥華居民、一名多倫多居民﹐周五使用gofundme網站為艾爾阿盧勒籌款。

該運動聯合發起人艾哈邁德(Nouman Ahmad)說﹐他聽到媒體報道﹐法官要求艾爾阿盧勒摘下頭巾﹐才聽取她申請索回汽車的個案﹐感到非常驚愕。

艾爾阿盧勒的兒子在駕照吊銷期間開車﹐導致汽車被扣。艾爾阿盧勒上庭﹐申請要回汽車﹐但個案現在被無限期擱置。魁省法官馬蘭戈(Eliana Marengo)說﹐她希望法庭非宗教化﹐伊斯蘭頭巾不合適。

艾哈邁德和朋友拉菲(Rayan Rafay)﹐對籌款運動的成果感到驚喜和意外。在24小時內 ﹐他們收到400份捐贈﹐超過2萬元的目標。艾哈邁德說﹐這個回應發出有關加拿大人價值觀的重要信息。

他打算繼續開放該籌款﹐額外的捐贈用來支付艾爾阿盧勒的司法費用。他希望搭飛機前往滿地可﹐親自將支票交給她本人。

魁省法官的決定激起平民、政客和民權團體同聲譴責﹐總理哈珀辦公室也已表態反對。

另一項單獨的gofundme司法費籌款運動﹐由一名現居加州的前溫哥華居民發起。

但不是每個人都支持艾爾阿盧勒﹐艾哈邁德不得不限制籌款網站的評論功能﹐因為此前出現一些憤怒回應。

艾爾阿盧勒在聯繫律師﹐計劃對法官發出投訴。

 
 
今日相關新聞
助戴頭巾婦買車 網上籌款首日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