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河現「鱷魚」疑五爪金龍

[2015.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圍城門河發生「鱷魚出沒」驚魂。昨午近4時,有市民行經沙田官立中學對開時,赫見河中有一條約4呎長、皮膚深綠色、尾部有環間花紋的疑似鱷魚游水,即用手機拍攝及報警,但警員趕至搜查無發現。

長4呎 警搜無果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看過目擊者拍下的片段後,相信「鱷魚」實為俗稱五爪金龍的水巨蜥,屬本港原生品種。五爪金龍主要獵食昆蟲、甲殼動物及雀鳥等小動物,其牙齒咬力強,爪鋒利,但不會主動襲擊人。五爪金龍屬受保護動物,出入口及管有均須申領許可證。

本港過往亦曾有五爪金龍被誤當鱷魚。2011年10月,有行山客在荃灣下花山村引水道報稱見到「小鱷魚」,警員與蛇王到場擒獲一條五爪金龍。

更多港聞
侯志強:好心做壞事
【明報專訊】上水河上鄉八旬女村民指2009年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及地產代理萬振成出價數萬元,要求把農地改為村屋車路,老婦拒絕後,其農地的農作... 詳情
【明報專訊】侯志強昨出庭作供時不但「雄辯滔滔」,更與代表原訴人劉愛嬌的大律師針鋒相對。當他談及自小在河上鄉長大,按捺不住說,「入到河上鄉嗌我... 詳情
暫列一級歷史建築 邵氏片場暫擱拆卸
【明報專訊】古物諮詢委員會昨日決定把清水灣道邵氏片場建築群,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展開一個月諮詢。不過,會上有委員質疑部分建築物未達一級歷史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曾於警誡下堅稱無殺人的次被告謝臻麒在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稱,前年3月他在住所嗅到一陣怪味...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對開的中環灣仔繞道地盤昨午掘出一枚約2呎長戰時炮彈,警方封鎖現場及疏散地盤工人,爆炸品處理組專家到場檢查後,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