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等9小時入屋 為安全拘捕疑犯

[2015.05.21] 發表

苑剛家人透過律師取得警方證據,顯示警方案發後在苑剛豪宅外等候9小時才入屋抓人,讓兇徒有充分時間可以「碎屍百段」。警方則回應警員及公眾的安全為第一要務,要等到可以安全拘捕疑犯後才能動手。

苑剛家人代表律師約翰遜表示,家人非常感謝負責調查案件的溫哥華市警,也尊重警方的專業性。但他稱家人對部分情形有所疑惑,因此希望獲得解答,但並非對警方提出責難,而是想得到警方認真調查案件的保證。

約翰遜透露,警方的證據顯示在本月2日晚上11時左右已經接獲報案,但到場的西溫警員以及趕來支援的溫哥華市警,在苑剛豪宅外等了9小時,至3日早上8時才進入豪宅內將趙利拘捕。他稱這9小時的時間,足夠讓屋內的兇徒進一步肢解苑剛遺體將其「碎屍百段」,甚至處理屋內的證據。

不過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在回應本報查詢時強調,當時警員並不是因為等搜查令,而是要先保證警員及公眾的人身安全,並確認可以安全拘捕疑犯後,才會展開行動。至於疑犯當時是否有槍械等武器,警方則未有加以證實。

更多要聞一
省府批准約大萬錦建分校 周邊中低價房屋將受惠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選址萬錦市興建分校的計劃﹐已獲得安省政府的批准,省府昨天公布﹐分校的地點位於萬錦市中心堅尼地路(Kennedy Road... 詳情
配套設施可應付 交通壓力料不大
在萬錦市中心(Markham Centre)興建約克大學分校是否將導致該地區承受更大的交通壓力,萬錦市華裔市議員何胡景認為,當地有GO火車站... 詳情
約克大學選址萬錦市興建分校的計劃已獲得安省政府批准,分校地點位於萬錦市中心,預期將在2018年9月迎接首批2,000名新生入讀。該間分校估計... 詳情
恐嫌憂難出國改謀襲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巴基斯坦男子疑有計劃引爆炸彈﹐襲擊多倫多市中心﹐他的遞解聆訊庭周三獲悉﹐他的證供不可信。皇家騎警作證說﹐涉案男子馬利克(Ja... 詳情
免年輕人受極端分子吸引 專家:加強預防措施及教育
(滿地可20日加新社電)10名滿地可年輕人疑有遠赴海外參加聖戰的計劃﹐被警方拘捕。專家指出﹐加拿大年輕人受極端分子吸引﹐要想抗衡這種思潮﹐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