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空襲敘利亞 殺英籍ISIS成員

[2015.09.08] 發表

難民危機令歐洲多國改變對敘利亞內戰的軍事立場。法國總統奧朗德昨日宣布,法國將從今日起派偵察機在敘利亞上空執勤,為空襲ISIS做準備。英國首相卡梅倫則透露,英軍上月首度派無人機空襲敘利亞,殺死英籍伊斯蘭國」(ISIS)成員。

英國此前參與空襲伊拉克的行動,但由於國會未開綠燈,在敘利亞只進行空中情報蒐集工作。

不過,卡梅倫昨日在國會披露,英國無人機上月攻擊敘利亞的ISIS目標,殺死兩名英國人。他說,死者圖謀對英國發動恐襲,英軍做法純屬「合法自衛」,與美國為首的聯軍對ISIS的空襲行動無關。

ISIS近年成為歐洲最大安全憂慮。英國《每日快報》報道,有ISIS分子稱已安排4000成員混進難民之中,伺機施襲。

西班牙內政部長亦表示,不能排除有ISIS分子扮成難民潛入歐洲。

更多國際要聞
傳蘋果將發布12.9吋iPad 售千美元
【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將於周三舉行發布會,外界預計新iPhone 6S、iPhone 6S Plus、新Apple TV、相對較便宜的金版... 詳情
蘋果周三發布會 市場質疑換手機需求
【綜合報道】蘋果將於周三下午舉行發布會,預料將公開蘋果第9款iPhone及第四代電視機頂盒等。《金融時報》表示,要在成熟且競爭激烈的智能... 詳情
iPhone6s新增玫瑰金配色
距離蘋果iPhone6s、iPhone6s Plus的發布還有1天的時間,蘋果官網曝光全新玫瑰金配色的手機,這在蘋果iPhone的歷史上尚屬... 詳情
【綜合報道】現代人手機不離手,但不少人擔心電子產品屏幕發出的藍光會傷害視網膜並影響睡眠。荷蘭電子公司飛利浦(Philips)推出「安全」... 詳情
美油商半年流失逾300億
【綜合報道】美國頁岩油氣生產商今年上半年錄得逾300億美元現金外流,[象顯示油價下挫開始對頁岩油產業構成挑戰。頁岩油氣企業過去7年迅速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