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抵匈國難民破警防線 圖沿公路走往首都

[2015.09.08] 發表

約數百名抵達匈牙利南部接壤塞爾維亞邊境的難民,當地時間周一突破警方防線,徒步走上公路,向匈國首都布達佩斯進發。

這批難民原本在匈牙利邊境鄉村Roszke的臨時收容中心,等候巴士接載他們到登記尋求庇護人士的營地,但有人難忍在露天地方久候,於是衝開警方防線衝向通往布達佩斯的公路。

警方阻截時與難民發生衝突,更曾發射胡椒噴霧,惟最後寡不敵眾阻截失敗,難民踏上公路沿布達斯挺進,沿途高叫「德國!」、「自由!」等口號。警員只好在旁監視,有直升機在上空觀察,到入夜難民仍在上路。公路有約50公里的路段因事件封閉。

來自中東的難民成千上萬湧往匈牙利,再轉往其他歐盟成員國。匈牙利政府早前已決定興建堵截難民的「長城」,惟因未能準時完工,國防部長亨德(Csaba Hende)周一引咎請辭。

計劃原本在匈牙利與塞爾維亞接壤邊境,興建4米高、長達175公里的圍牆,本身應於上月完工,惟現時仍有大部分圍牆並未建好。

更多國際要聞
傳蘋果將發布12.9吋iPad 售千美元
【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將於周三舉行發布會,外界預計新iPhone 6S、iPhone 6S Plus、新Apple TV、相對較便宜的金版... 詳情
蘋果周三發布會 市場質疑換手機需求
【綜合報道】蘋果將於周三下午舉行發布會,預料將公開蘋果第9款iPhone及第四代電視機頂盒等。《金融時報》表示,要在成熟且競爭激烈的智能... 詳情
iPhone6s新增玫瑰金配色
距離蘋果iPhone6s、iPhone6s Plus的發布還有1天的時間,蘋果官網曝光全新玫瑰金配色的手機,這在蘋果iPhone的歷史上尚屬... 詳情
【綜合報道】現代人手機不離手,但不少人擔心電子產品屏幕發出的藍光會傷害視網膜並影響睡眠。荷蘭電子公司飛利浦(Philips)推出「安全」... 詳情
美油商半年流失逾300億
【綜合報道】美國頁岩油氣生產商今年上半年錄得逾300億美元現金外流,[象顯示油價下挫開始對頁岩油產業構成挑戰。頁岩油氣企業過去7年迅速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