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作人員周日在約旦安曼的敘利亞難民申請中心接見一個家庭。(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軍撤戰機 奧朗德默許
以漢入籍後撤效忠女王誓詞
公家機構委任成員 仿內閣兩性平均分配
《星球大戰》影迷 自製電影主角機械人
杜魯多辦公室換「舊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難民家庭多一家八口
接收程序5部曲

(約旦安曼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開始審批敘利亞難民的申請﹐處理政府資助的難民。

這是聯合國難民機構轉介加拿大的第一批個案﹐難民家庭比加拿大人員想像的大﹐一般是一家八、九口。

加拿大政府在安曼(Amman)租用軍事設施﹐設立難民申請中心﹐接見申請人。

約旦的難民申請中心已開放﹐它按照下述程序辦理個案﹕

1)接待﹕一個家庭進來﹐先行登記﹐跟茪J座等候﹐輪候室有500把灰色塑膠椅。申請人拿到號碼牌子﹐用繩子掛在頸上。輪到他們﹐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與丹麥難民理事會(Danish Refugee Council)就會幫忙他們﹐填寫加拿大政府規定的表格﹐跟茼酗H為他們拍照﹔

2)生物特徵﹕難民申請中心設置最多10部機器﹐收集申請人的生物特徵數據﹐包括指模。工作人員用這些信息查核申請人有無保安風險﹐軍方協助這個程序﹔

3)官員面談﹕加拿大官員會見整個家庭﹐談話內容廣泛﹐他們會核對聯合國難民署轉介前問過的一些事情﹐也會查看有無潛在警訊﹐有沒有更大的理由接受難民申請﹐例如﹐有家人在加拿大﹔

4)體檢﹕難民要做一連串檢測﹐目前已有排定日期﹐預約國際移民組織官員。當局希望在難民申請中心設立診所﹐同日完成體檢﹐可能委託國際移民組織或紅十字會做檢查﹐或者設置軍隊流動醫院﹔

5)靜候消息﹕難民申請人辦妥這些手續﹐即可離場﹐工作人員會對他們說﹐有人會聯繫他們﹐告訴他們有什麼事情要跟進﹐或是已錄取﹐然後安排航機。

 
 
今日相關新聞
難民中心首運作日收500人
難民家庭多一家八口
難民有傳染病 加國不會拒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