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學生稱損失22萬 前電視小姐涉開骨療班騙財

[2016.01.21] 發表
被告鄭艷鳳(圖)於1986年參加由無邦q視舉辦的電視小姐比賽,獲得亞軍。(資料圖片)
證人曾啟明(圖)供稱,曾拒絕協助被告推廣精油,被告即向他表示「咁乜炡ㄜ囍n做,唔好再上謊陘漶A包括實習」。(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於1986年參加無邦q視「電視小姐」比賽奪得亞軍的鄭艷鳳,息影後創辦「鄭博士健康教室」,疑向3人提供「骨療醫學」文憑及學位課程,訛稱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課程後,可獲位於澳洲的大學頒發文憑或學位證書,合共收取他們共約22.2萬元,惟3人稱在期限內均未獲安排修讀全部科目,遂向消委會及教育局投訴,警方事後拘捕鄭,她昨否認3項欺詐罪受審。

稱與大學合辦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鄭艷鳳(50歲)是「鄭博士健康教室」的獨資經營者,與國家聯合大學合辦兩項課程供學生修讀,包括「另類療法(骨療)學位課程」及「骨療醫學文憑課程」。鄭被指於2011年9月至2012年4月,向3人訛稱只要他們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課程,便可獲證書認可。據悉,國家聯合大學在位於澳洲的「赫特河省公國」(一個自稱已由澳洲獨立的「小國」)登記,並已於2011年4月登記停辦。

證人:修畢4課程後沒下文

控方證人、被告的學生曾啟明供稱,當年因腳部麻痹到被告的中心治療,其後被游說報讀上述學位課程,被告稱於兩年內修畢13個課程,考試及格後可獲由上述大學頒發學位,遂交出8.8萬元學費。惟他修畢4個課程後,被告沒再提供課程,令他不能在時限內完成學位,他事後與另外兩名同學商量,向被告發信追討學費但不果。

辯方﹕學生不願完成課程

辯方質疑曾啟明稱,被告沒有提供課程是錯誤的說法,反指是曾啟明因看過傳媒質疑大學認受性的報道,才不願完成課程,要求被告退款。曾啟明回應稱,他因拒絕協助被告推廣精油,被告向他表示「咁乜炡ㄜ囍n做,唔好再上謊陘漶A包括實習」。

另一名控方證人、被告的學生謝轉崧供稱,被告自稱是醫生,游說她報讀上述學位課程,謝交出8.8萬元學費,惟修畢兩科後便沒獲安排上課。被告雖承諾在內地安排解剖班,但最終沒兌現,謝最後亦未能在兩年內完成課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TCC4267/15】

更多港聞
平治泊錯位 遭包保鮮紙
【明報專訊】跑馬地鳳輝臺發生保鮮紙包車「惡搞」事件。一名車主前晚到停車場取車時,發現座駕遭人保鮮紙重重包裹,於是報警。車主經了解發現其私家車... 詳情
專劫老婦學生 冒警匪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黥I昌h一單位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涉及過去半年深水鶠B牛頭角及黃大仙區最少10宗冒警行劫案,受害人均為中小學生及... 詳情
【明報專訊】男警涉嫌未經當事人同意,擅自在證人口供內添加句子,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案件昨在裁判法院提訊,押後至下月17日審前覆核,其間被告... 詳情
創科青年:法規限制多 特首認交通政策保守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與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日出席由青協舉辦的論壇,與7名創科青年企業家討論《施政報告》。席上包括「星之子」陳易希等多人提... 詳情
港大理學院科研培育計劃搶尖子
【明報專訊】本港不少尖子有志從事科研,但缺乏門路。香港大學理學院將於下學年推出「本科生科研培育計劃」,凡文憑試獲最佳5科成績31分或以上的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