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緊守崗位 夜間新聞:有緣再會

[2016.02.06] 發表
亞視昨晚的10時半的《夜間新聞》如常播放,其中並報道王征申請清盤的消息。新聞報道員最後向觀眾說「有緣再會」。(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亞視無法兌現承諾昨日出糧,即使昨一度傳出亞視停播《六點鐘新聞》,但有記者表明昨仍上班,必會完成工作。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副總裁陳興昌昨午約5時向新聞部員工宣布未能支薪,並向員工道歉,籲員工自行決定去留。有人當場流淚,氣氛沉寂。亞視員工昨日一直緊守崗位,《六點鐘新聞》及10時半的《夜間新聞》如常播放,兩名新聞報道員在本港台《夜間新聞》結尾說﹕「新聞報道完啦,陣間返薔穧傅擉|快訊。有緣再會。」

有新聞部員工當場流淚

至於國際台於11時05分播出的《夜間新聞》,報道員亦稱多謝觀眾支持﹕「To all our viewers,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over the years. Good bye and good night.」

對於管理層一度在員工大會稱昨日會出糧,有亞視員工批評那是「搞壇大龍鳳」,寧願亞視從沒作出承諾,令員工有「假希望」。

據了解,陳興昌昨午約5時向員工表明未能發放薪金時稱,管理層很努力「去撲去解決」發薪問題,惟昨不能出糧。他稱知道同事「忍鬫n耐」,亦「很多謝大家」,並向員工致歉。他稱,同事可以自行決定去留,會再按各組別情G決定新聞部運作安排。

有員工表示,亞視昨宣布無法出糧前,員工士氣已很低,但沒擅離崗位。雖然不少人已決定辭職或引用《僱傭條例》10A條,申請自動遣散,但仍有人未定去向,面對年關更感前路徬徨。

另外,亞視新聞部製作的財經節目《理財博客》主持章佳強昨一度表示,公司祕書通知他下午3時,將以現金支票方式向其發放12月及1月的薪金。章表示若公司發展有轉機,會繼續留守。他稱現時經濟較差,不覺得公司拖糧過分,相信老闆財力應沒大問題,只是資訊傳遞上有出錯。他表示,昨早有觀眾前來送上禮物以示支持,並稱其節目仍有兩個廣告,現階段不擔心被腰斬。

更多要聞
川金絲猴虎虎猝死  無緣過猴年 海洋公園瀕危猴  死前曾全身麻醉
【明報專訊】尚有兩日就踏入猴年大年初一,海洋公園更以園內珍費的瀕危動物為主題,將推出「川金絲猴慶歡騰」花車。惟猴年未到,該園名為「虎虎」的5... 詳情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3隻川金絲猴正有生育計劃,有望迎接「港產猴B」,可惜其中一隻未曾懷孕已離世。一男兩女川金絲猴自去年11月至今,每日都「洞... 詳情
「靈猴」舞動伴花車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今年繼續參與正月初一的花車巡遊,花車特意挑選川金絲猴為主角。雖然5歲雌性川金絲猴「虎虎」日前離世,但海洋公園表示,花車會... 詳情
猴王「鬍子」奪地盤穩佔金山
【明報專訊】尚有兩日便是猴年大年初一,有「馬騮山」之稱的金山郊野公園,曾有兩個獼猴群落「喪金」與「大舊」爭地盤,現時金山可見的獼猴,大部分可... 詳情
歐洲議會促放銅鑼灣書店5人  「強烈譴責」任意扣留 籲尊重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中,繼桂民海及李波後,呂波、張志平及林榮基3人的下落亦終有官方說法,廣東省公安廳指3人正在內地被刑事拘留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