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蜂擁歡送忌廉哥 便利店結業 鎂燈狂閃照熟睡

[2016.05.26] 發表
尖東便利店昨日結業,多年來看守攤檔的明星貓「忌廉哥」(圖)亦功成身退,昨全日攤檔外都聚集大批市民圍觀,牠依然故我,不太理會他人。忌廉哥成名始於2012年失蹤一事,當時網民自發張貼尋貓啟事,牠終被尋回,並憑其可愛模樣走紅,自此成為店舖招財貓。忌廉哥今後將與「忌廉嫂」作伴享福,預料在今年書展新書發布會復出。(李紹昌攝)
「忌廉哥」坐鎮的尖東信和便利店昨晚最後一夜營業,大批支持者歡送乘坐忌廉車離開的忌廉哥,有粉絲形容牠是「貓特首」,最終牠在閃個不停的鎂光燈中離開尖東。(蘇智鑫攝)
日本不少列車站以「貓車長」招徠,香港亦有明星貓「忌廉哥」。昨日忌廉哥駐守的信和便利店告別尖東,攤檔放置多個忌廉哥頭像大型紙牌供支持者合照留念,貼紙及相集等紀念品均被搶購。一名忠實「粉絲」身穿有貓頭圖案的上衣現身。(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面對閃爍不停的鎂光燈,英國短毛貓「忌廉哥」昨依舊慵懶地躺在信和便利店酣睡。15年歷史的便利店昨日告別,大批愛貓人爭相與忌廉貓拍照留念。昨晚11時忌廉哥由「忌廉車」接載回家,結束「店長」生涯。

紛擾中酣睡 主人稱「太肥的後裔」

昨午1時許已有逾百人湧至報檔,忌廉哥任人拍照、叫喊都繼續熟睡,直至主人高先生把零食放在牠鼻子前端,牠才站立起來咀嚼,吃後再入夢鄉。其後牠跳到站崗位置,但無視高先生逗玩牠,主人不禁揶揄牠是「太肥的後裔」。

高太多次感觸拭淚

直至昨晚10時半,報檔外人潮未散,高先生偕妻子各手抱忌廉哥與忌廉嫂與在場市民告別及拍照,高太多次感觸拭淚。有人吶喊多聲「起駕」,忌廉哥約11時與忌廉嫂坐上忌廉車回家,離去時市民不住說「拜拜」、「辛苦晒喇」,坐在車頭的高先生抱荍珝G哥揮手告別。

高先生說,最難忘是當年忌廉哥走失,以及攤檔被的士撞牷C他慨嘆報業式微,難付檔位租金,只好不捨結業。至於未來動向,他笑言希望好好休息及旅行,「佢(忌廉哥)有佢唌v,或考慮轉戰飲食業,一切尚待落實,未來會轉以網絡形式與支持者交流。

忌廉哥支持者白小姐昨帶同挪威貓「綠子」到訪,她平日都會帶綠子與忌廉哥見面,但指牠們性格「唔太夾」,反而與忌廉嫂相處較融洽。她慨嘆自此失去落腳點,盼高先生盡快另覓新址。東涌居民黎先生偕女友賴小姐特地到訪,他本身養了兩隻貓,兩小口拍拖不時到尖東海旁及探訪忌廉哥,對小店結業大感不捨。

愛貓者:盼基金續拯救流浪貓

六旬支持者梁女士帶同印有忌廉哥頭像的手挽袋到場。愛貓者王小姐表示,希望忌廉哥基金有限公司可繼續拯救更多流浪貓,盼今後大眾不止關注忌廉哥,也關心有需要的動物。

更多港聞
耗30萬「豪裝」被逼遷  檔主批領展不守承諾
【明報專訊】朗屏街市早年轉售予領展後,去年起交由光亮實業有限公司承辦,光亮實業隨即宣布本月底關閉街市以展開翻新工程。有檔主早於2014年與領... 詳情
屋署查塌頂 兩周內初步結論 教界倡政府巡視綠化學校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運動中心綠化屋頂倒塌意外,引起社會關注其他建築物上綠化屋頂的安全問題。署理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回覆立法會緊急質詢時稱,屋宇署...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調查天台倒塌事件的委員會再新增1名委員,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署理處長陳國康表示,新增委員是兼任大學教授的認可人士、註冊結構工... 詳情
八旬翁佔2萬呎地50年 元朗地皮逆權侵佔和解
【明報專訊】八旬老翁6年前入稟高等法院,稱自1966年起佔用元朗上白泥下村一幅約2萬呎地皮,要求逆權侵佔有關土地。該土地原本由已故地產商李寶... 詳情
fb貼磨刀磨剪相片稱自殺 青年刀抵胸 鐵甲威龍破門制服
【明報專訊】一名財困的23歲青年,昨凌晨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磨刀及剪刀相片,揚言自殺,友人見狀報警。警方到青年於牛頭角彩福h寓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