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佔2萬呎地50年 元朗地皮逆權侵佔和解

[2016.05.26] 發表
81歲原訴人蕭炳照(右)昨到高院作供,他聲稱於50年前以5000元購入涉案土地,並在該處耕作,又興建鐵絲網及石牆,其間從沒有人要求他繳付租金。(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八旬老翁6年前入稟高等法院,稱自1966年起佔用元朗上白泥下村一幅約2萬呎地皮,要求逆權侵佔有關土地。該土地原本由已故地產商李寶椿的兒子李兆增所有,後來已轉手予另一間私人公司。案件昨日開審,與訟雙方達成和解,但由於雙方需時草擬和解細節,法官押後至今天處理。

稱當年5000元購自鄰居

原訴人蕭炳照(81歲)於2010年8月入稟,當時被告是李兆增,後來涉案土地易手,現時被告為富名投資有限公司。原訴昨於庭上供稱,他於1951年從內地家鄉來港,居住在上白泥下村以農耕為生。1966年,他的鄰居陳強以5000元向他出售涉案土地,原訴其後在該土地上耕作。

原訴後來為涉案土地加建存放農具的草棚和用作灌溉的電泵灑水系統,又興建鐵絲網及石牆,將土地圍住;後來政府為了擴闊道路,收回部分靠近馬路的土地,更因此向原訴賠償3000元。

原訴強調,多年來從沒有人要求他繳付租金。直至2010年8月,有人突然聲稱是業主的代表,表示涉案土地並不屬於原訴,要求簽訂租約。原訴不從,並興訟提出逆權侵佔。

【案件編號:HCA1280/10】

更多港聞
fb貼磨刀磨剪相片稱自殺 青年刀抵胸 鐵甲威龍破門制服
【明報專訊】一名財困的23歲青年,昨凌晨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磨刀及剪刀相片,揚言自殺,友人見狀報警。警方到青年於牛頭角彩福h寓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門診新症輪候時間中位數,由2013年度的34周,升至去年1至12月累計的58... 詳情
【明報專訊】油塘機智停車場看更掟錢退賊,減少損失。昨清晨近6時,3名男子駕駛私家車,駛至油塘仁宇圍三家村露天停車場門外,其中兩人落車到更亭,... 詳情
碼頭公眾諮詢  撐皇后原址重置  多過政府3方案
【明報專訊】政府就皇后碼頭重置於現時的中環碼頭,拋出3個不同建築設計方案諮詢公眾,在政府方案以外,卻收到1049份意見要求原址重置。海濱事務...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一名高級牙醫,昨日被廉署落案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多項罪名。控罪指該名女牙醫涉嫌為令其弟可享用僅供公務員直系家屬(指配偶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