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貼磨刀磨剪相片稱自殺 青年刀抵胸 鐵甲威龍破門制服

[2016.05.26] 發表
青年在牛頭角家中企圖自殺,在房內持刀指胸,與房門外的警察對峙。
警方與企圖自殺青年對峙時,消防趕到並於地面張開氣墊戒備。

【明報專訊】一名財困的23歲青年,昨凌晨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磨刀及剪刀相片,揚言自殺,友人見狀報警。警方到青年於牛頭角彩福h寓所,發現他以利刀和剪刀企圖自殺,對峙個多小時後,終由警方的「鐵甲威龍」制服,惟青年送院時仍十分激動,多番以粗言破口大罵。

反鎖房間對峙個半小時

企圖自殺23歲陳姓青年,據悉近日財困,亦有精神病紀錄。昨日凌晨1時許,陳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一張磨刀及剪刀的圖片,並揚言要自殺,陳的友人發現留言後大驚報警。

警員接報抵達事主位於牛頭角彩福h彩歡樓的寓所,發現他將自己反鎖房內,持利刀和剪刀架於頸及胸前,情緒激動。

警員隔茤衁鸗桯牰〞A事主放棄輕生念頭,消防亦同時於大廈地下打開救生氣墊,以及派消防員於樓上單位戒備。

雙方對峙近一個半小時後,警穿上「鐵甲威龍」裝備破門入房,奪去事主手上的利刀和剪刀,將他制服,並未檢獲遺書。事主由救護員轉送聯合醫院檢查,登上救護車時事主仍情緒激動,不斷以粗口「問候」在場人士。

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指出,年輕人較喜愛利用社交網站表達想法及情感,他鼓勵網友如果見到朋友在社交網站表達悲傷或難過的情緒,例如轉換灰暗的個人照片、發表負面的文章,就應該加以關心。他表示,身邊朋友一旦上載自殘照,反映其情緒不穩,應立即聯絡對方,了解狀G;萬一聯絡不了,亦應報警救助,讓警方處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昨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門診新症輪候時間中位數,由2013年度的34周,升至去年1至12月累計的58... 詳情
【明報專訊】油塘機智停車場看更掟錢退賊,減少損失。昨清晨近6時,3名男子駕駛私家車,駛至油塘仁宇圍三家村露天停車場門外,其中兩人落車到更亭,... 詳情
碼頭公眾諮詢  撐皇后原址重置  多過政府3方案
【明報專訊】政府就皇后碼頭重置於現時的中環碼頭,拋出3個不同建築設計方案諮詢公眾,在政府方案以外,卻收到1049份意見要求原址重置。海濱事務...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一名高級牙醫,昨日被廉署落案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多項罪名。控罪指該名女牙醫涉嫌為令其弟可享用僅供公務員直系家屬(指配偶或... 詳情
張炳良指房策不能「年輕人優先」
【明報專訊】近期住宅樓價下跌,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昨在立法會會議提出質詢,指政府至今未放寬樓市「雙辣招」等措施,令年輕人買不起樓。運輸及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