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調查小組加專家 部分設施重開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調查天台倒塌事件的委員會再新增1名委員,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署理處長陳國康表示,新增委員是兼任大學教授的認可人士、註冊結構工程師劉志宏,並指對方有40多年土木工程經驗及大律師資格,相信其專業背景可為調查提供意見。另外,涉事的康樂樓內不少設施一度關閉,其中保健中心及牙科中心昨已開放,多用途室、學生發展處、學生會辦公室及餐廳部分範圍,則預計在下月1日重新開放,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副處長靳清松表示,有關設施並非有潛在危險,是因倒塌時大學截斷其水電,現需時重新接駁。

測量師學會義工隊檢查綠化天台

另外,香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建議政府將綠化工程納入小型工程制度監管,由相關註冊承建商進行工程,向政府提交工程資料備案,令工程可以問責。

測量師學會上任會長何鉅業認為,若劃一要求綠化工程向屋宇署入則申請,或拖長面積小、風險低的工程時間。他又指現時《建築物條例》清晰,條例下的設計指引有清晰的安全標準,「專業判斷不是白紙。」

學會亦成立「建築測量綠化安全義工隊」,免費協助學校及慈善團體審查樓宇及綠化天台狀G,亦會即場檢視,提出跟進建議,首階段冀3個月內處理100個個案申請。

何鉅業強調此舉並非因應教育局前晚向學校發出的通告,而是想履行社會責任,但他亦認為通告中的屋宇署附件包含技術字眼,學校或需專業人士判斷,例如學校未必明白「可到達」與「不可到達天台」的分別。

更多港聞
八旬翁佔2萬呎地50年 元朗地皮逆權侵佔和解
【明報專訊】八旬老翁6年前入稟高等法院,稱自1966年起佔用元朗上白泥下村一幅約2萬呎地皮,要求逆權侵佔有關土地。該土地原本由已故地產商李寶... 詳情
fb貼磨刀磨剪相片稱自殺 青年刀抵胸 鐵甲威龍破門制服
【明報專訊】一名財困的23歲青年,昨凌晨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磨刀及剪刀相片,揚言自殺,友人見狀報警。警方到青年於牛頭角彩福h寓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門診新症輪候時間中位數,由2013年度的34周,升至去年1至12月累計的58... 詳情
【明報專訊】油塘機智停車場看更掟錢退賊,減少損失。昨清晨近6時,3名男子駕駛私家車,駛至油塘仁宇圍三家村露天停車場門外,其中兩人落車到更亭,... 詳情
碼頭公眾諮詢  撐皇后原址重置  多過政府3方案
【明報專訊】政府就皇后碼頭重置於現時的中環碼頭,拋出3個不同建築設計方案諮詢公眾,在政府方案以外,卻收到1049份意見要求原址重置。海濱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