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相擁:唔信自己鰫O度

[2016.07.13] 發表
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圖)被囚逾18個月後,昨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及以1000萬現金保釋等候上訴,他接受訪問後與兒子郭基煇乘坐私家車返回深灣道大宅,其間袋回銀包等個人物品。(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自前年12月平安夜前夕被判囚5年後,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至今已被囚逾18個月,昨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及以1000萬現金保釋等候上訴。年半以來一直隔蚨誘今﹞嶁ㄜ悸熙╱惘縣峔鄐l郭基煇,昨午終可互相擁抱,郭炳江步出法院後,兩人應記者要求,在鏡頭前兩度擁抱、展露歡顏。

冀與郭老太吃飯 子女迎接展笑容

郭炳江昨中午12時許獲批准保釋等候上訴,下午2時15分由法院羈留室步出,並接受傳媒訪問。郭炳江首先說,「唔信自己鰫O度,真係唔信呀」,冀可與郭老太吃飯,跟她說「我返薄v;他又多謝家人、朋友及同事18個月來的支持,在獄中受到很多鼓勵,令他很感動。

稱獄中生活有規律﹕最好唔好鬗J面

被問到獄中生活,郭炳江回應稱「好有規律」,隨即笑虒犮R說「最好唔好穱堶情v。郭炳江又說,入獄後有很多體會,很多東西失去了才發覺對生命有多大影響,例如是自由及科技。他舉例在獄中做功課時沒有手機及電腦幫忙,要用最原始方法,一篇一篇寫,寫錯了要重新再做,令他明白到科技很重要,「你]未入過去(監房)就唔會明白」,說罷忠告大家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郭炳江長子郭基煇昨得悉父親可獲保釋,甫出法院即與胞妹郭曉妍展露笑容,對記者笑說﹕「好耐都未見過我咁好笑容啦。」他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對父親獲批上訴許可及保釋感到「非常非常非常感恩」,形容一時之間不少情緒湧現,「年半都未親自抱過佢(郭炳江)、惜佢、攬佢、同佢傾偈,每次都隔住玻璃,所以都百感交集」。

郭基煇:回家替父染髮「扮靚」

郭基煇又說,與父親回家後第一件事是替他染髮,讓父親「靚仔齱v,亦會讓父親洗澡換新衫,為他準備美食,又估計父親應有很多說話想講。郭補充,父親獲准保釋後,因早前判刑所限,不會接觸新地業務,但父親在獄中一直有進修神學碩士,相信他保釋期間會繼續進修,亦會分享在獄中的見證、感受。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California停業料涉10萬客  歷來最多  260員工求助勞工處
【明報專訊】California FITNESS母公司J. V. Fitness Ltd.前晚宣布旗下12間健身及瑜伽中心全線暫停營業,不少... 詳情
【明報專訊】J. V. Fitness Ltd宣布旗下12間健身中心全線暫停營業,不少已預付費用的會員大嘆損失慘重。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僈﹛A以... 詳情
文憑試今放榜  4狀元歷屆最少  6 SEN考生獲至少3優  5科22分料穩入大學
【明報專訊】第五屆文憑試(DSE)今日放榜,共有3女1男的7優狀元誕生,是DSE歷來最少一次,另有6名有特殊教育需要(SEN)考生考獲至少3... 詳情
獲台灣大學取錄  群育生立志當教師  「我經歷過的,不希望其他人經歷」
【明報專訊】今天文憑試放榜,就讀香港扶幼會盛德中心學校的應屆考生梁兆祥卻一身輕鬆,因他已獲台灣的大學取錄,現正埋首打暑期工掙學費及生活費。他... 詳情
中學辦音樂會  為考生打氣
【明報專訊】天主教伍華中學第五年舉辦放榜打氣音樂會,另有6間中學參與協辦。今年主題為「迎夢.啟航」,有樂團及學生表演,希望鼓勵考生堅守夢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