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被偷 借助臉書90分鐘就找到
另發現兩人使用被盜信用卡

[2016.09.25] 發表
艾倫周三向臉書求助尋找失車﹐結果90分鐘內收到回應。(CBC/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名女子借助臉書(Facebook)社交媒體﹐不到兩小時就找到失竊的汽車。

艾倫(Jennifer Allen)周三早上發現﹐停在卡城東南自家門前的汽車不見蹤影。

她周五告訴《卡加利眼界報》(Calgary Eyeopener)﹕「我叫樓下的丈夫﹐他注意到﹐還有一些其他東西不翼而飛﹐這令人震驚。」

艾倫說﹐她感到很吃驚﹐因為她的家中有一條大狗﹐「我們有一隻140磅重的伯恩山犬(Bernese mountain dog)﹐它就在一樓。他們(竊賊)進來應該會看到牠﹐不過牠確實並非看家狗。 」

艾倫的錢包、手提電腦、他丈夫的公文包都不見。

她致電警方報警﹐但也明白﹐她的個案不會被列為警方急務。

她說﹕「於是我想﹐『在臉書上貼出圖片﹐也沒什麼損失。』」

艾倫上午10時23分在臉書上不同網頁和群組﹐上傳了失車的照片。

她隨後看到﹐照片被不斷分享。

大約90分鐘之後﹐她便收到線索。

「剛過中午﹐一名婦女向我分享照片﹐她站在一個加油站﹐拍下我的汽車與車牌﹐有另一婦女正在加油。」

一名婦女在卡城另一端的一個加油站﹐發現了艾倫的車﹐此地距離艾倫寓所近50公里。

艾倫說﹐該名婦女隨後跟蹤失車﹐直至麥克馬洪體育場(McMahon Stadium)地區﹐警方直升飛機在該處將失車鎖定。

「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最終逮捕了車內的一對竊賊。」

她說﹐汽車仍在警方手中﹐不過車況良好。

另外﹐除了這兩人落網之外﹐監控錄像還發現﹐另外兩人使用她的信用卡。

更多加國新聞
滿市議員動議 允許短訊傳911報警
(滿地可24日加新社電)一名滿地可市議員敦促市議會﹐考慮允許居民使用文字短訊﹐與911緊急電話接線員溝通。 反對黨滿地可計劃黨(Pro... 詳情
地鐵站兩幫人爭執 百人目睹少年遭刺死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中心地鐵站昨晚發生兇殺案,兩幫人馬爭執,近百人目擊一名15歲少年遭人刺死。 這宗兇案發生在前晚9時30分左右,現... 詳情
【明報專訊】改裝汽車氣喉令車輛於路上奔馳發出巨響可能會引來警方注意﹐隨時被罰款110元。 約克區奧羅拉(Aurora)有居民投訴﹐經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局(Toronto Board of Health)委員會制訂了新的政策指引,以鼓勵市民到市府辦理社區街道減速的事宜,... 詳情
女子商場內遭性侵 警方追尋中年男子
多市警方正加緊追尋一名涉嫌在北約克一個商場性侵犯女子的中年男子。警方表示本月17日一名14歲女子在當妙路夾Van Horne Avenue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