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受查兩軍頭出席國慶招待會

[2016.10.01] 發表
習近平(左一)率領其他六名常委,出席昨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烈士紀念活動。(新華社)
早前曾有報道指,退役上將廖錫龍(上圖)和李繼耐(下圖)接受調查,但他們昨日均出現在國慶招待會場中。(央視畫面)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早前陷入受查傳聞的兩名解放軍高級將領,包括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上將和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上將出席。此外,總理李克強在講話中提及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廖錫龍李繼耐軍裝現身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出席國慶招待會,李克強發表講話,副總理張高麗主持,已退役的廖錫龍和李繼耐均著軍裝現身。早前有傳媒曾報道,廖錫龍和李繼耐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級幹部會議中被帶走,不過不清楚兩人是被調查,還是在當局對其他高級軍官的調查中提供協助。已故的「大老虎」、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2013年亦曾出席國慶招待會,當時他被傳受查多時,且已從中央電視台上「隱身」近一年。

李克強提堅持「港人治港」

此外,李克強在講話中指出,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香港在國家現代化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實現新發展。在京的部分港澳台士出席招待會,另外還有「為民族地區穩定、發展、團結作出重要貢獻的少數民族代表人士」首度有份出席。

昨日是烈士紀念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率其他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上午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全場唱國歌和向烈士默哀,在場少先隊員齊聲高唱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習近平還上前整理花籃緞帶。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少先隊共敬獻9個大型花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人民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簡稱IMF)的特別提款權(簡稱SDR)貨幣籃子決議今日正式生效,人民幣自此成為與美元、歐元、英鎊和日... 詳情
人情大還是法律大?
上周,一個上海默默無聞了數十年的b油餅師傅在網上爆紅。他做了幾十年b油餅,在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美食頻道報道後,被上海當局以無照經營為名... 詳情
塌山泥搜救 最後黃金時間
浙江遂昌縣發生山泥傾瀉已超過2天,今日將是「黃金72小時」的最後搜救時間,救援人員仍在努力找尋失蹤者(圖)。現時共找到7具遺體,20人仍然失... 詳情
反共義士成烈士 揭國共鬥爭奇事
昔日被劫持向台投誠的「反共義士」廉保生,在半個世紀後,以大陸「革命烈士」的名義,由家人將其遺骨帶回大陸,於昨日「烈士紀念日」下葬天津烈士陵園... 詳情
廉保生終於落葉歸根,不過台灣仍有5架飛機、43名台軍軍人魂斷異鄉,家人唯有遙祭亡魂。 《自由時報》、《聯合報》報道,兩岸軍事對峙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