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報國諮詢信觸動神經 驚傳萬錦設毒品注射屋
市長薛家平只知少少 市議會將討論

[2016.10.23] 發表
圖為居民就「安全毒品注射中心」議題,向公職人員發信表達意見。
圖為萬錦-於人村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發給市議員的有關信件。
圖為市長薛家平。
圖為萬錦於人村一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在一些萬錦居民中流傳有關區內將建設「安全毒品注射中心」的說法。不少華裔居民對此憂心忡忡﹐並就此事向選區內的市議員查詢,亦有一些市民表示大力支持。萬錦市議會屬下的發展服務委員會將於明天會議上確認接獲這些信件來往。市長薛家平昨日表示﹐不知道究竟是哪間機構申請注射中心在萬錦落戶。

他說﹐「到目前為止﹐我並不知道誰在為萬錦申請一個安全中心」。不過他表示的確聽過有關這方面的談論。他繼稱﹐「我們下周還會討論此事。到時你會知道更多情況。」

如果看萬錦發展服務委員會明天議程﹐可以在「通訊」欄中發現「有關安全注射中心的信件往來」。這可能就是薛家平所謂他們將談論此事。不過這也說明﹐有關注射中心的討論﹐並不是出自委員會文件﹐也就是說﹐萬錦議會目前並未正式就此事進行可行性研究。

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楊琦清表示﹐事情的發端﹐是於萬錦-於人村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發給萬錦8個選區的市議員,每個市議員都接獲蔡報國發出的有關信件﹐就是這封信帶來了人們的議論紛紛。

蔡在這封信開頭第一段就說﹐他於數星期之前﹐就安全注射中心舉行了一次社區圓桌會議。參加該會議的人超過100個,出席者包括了社區領袖和居民。

信件說﹐他們的這場討論﹐時間上相當合適。因為﹐「過去的夏季中﹐溫哥華、滿地可﹐特別重要的是﹐多倫多﹐都先後安排了安全注射中心。衛生部長的計劃﹐是要在加拿大各地建造超過10個這樣的中心」。

該信件並沒有說到任何在萬錦建這類中心的話題﹐不過僅僅要求接到他信件的議員﹐「你能不能向我和於人村的居民保證﹐不會把任何這樣的中心建到我們社區中的建議﹐你會加以反對﹖」。

有萬錦華裔市民發信給市議員,信中提到微信朋友圈最近流傳萬錦市馬上要建毒品注射屋和合法種植大麻。

亦有市民發信給蔡報國,信中表示支持區內設立「安全毒品注射」。

更多要聞一
黎巴嫩小姐
22歲的塔貝特(Sandy Tabet)﹐在周六於貝魯特以北朱尼耶(Jounieh)舉行的黎巴嫩小姐決賽中奪冠。 詳情
9000人聯署 促取消雙非嬰獲公民資格
【明報專訊】為了打擊「生育旅遊」、杜絕外國孕婦來加誕「雙非嬰」,一項要求加國出生嬰兒不能自動獲取加國公民資格的電子國會請願案,已獲得近900... 詳情
但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的發言人愛德華茲(Camille Edwards)指出,政府目前無意更改現有法律。她指出,根據... 詳情
交背書議員向國會提案 電子請願案簽名逾500政府須45天內回應
任何加國居民都可以提出電子國會請願案,但必須符合一系列程序及要求。請願案的目的,是要將大眾關心的議題帶進議會,並要求國會、加國政府、部長或議... 詳情
男貨車司機性侵女同事 賠款2500另3個月工資
【明報專訊】一名女貨車司機搭乘另外一名男貨車司機的順風車時,被對方性騷擾。這一說法遭到男司機的否認。加拿大人權委員會裁判官聽完雙方的證供之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