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幼弟獲父母寵愛 贛男將弟塞入水桶溺亡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江西新余市分宜縣一名90後黎姓男子,今年3月因有感父母更溺愛不滿周歲的弟弟,竟把弟弟塞入水桶內將其溺死。當地法院近日審理後認為,黎男雖為精神病患者,經法定程序鑑定無刑事責任能力,遂判處黎男強制醫療。

據分宜縣法院職員表示,黎男自高中畢業後,一直在家待業,其父母均為當地農民。黎男由於有感弟弟出生後,其父母更溺愛其弟弟,於是出現忌恨心理。事發當日,黎男起床洗澡後,發現弟弟獨自坐在大廳的兒童推椅上,便把弟弟抱到一樓浴室中,脫去其衣褲,提起弟弟的雙腳將頭朝下,把弟弟塞入已放滿水的紅塑料桶內10多分鐘,致其弟弟溺亡。

經鑑定,黎男在案發時患有情感障礙,辨認能力缺乏,行為控制能力明顯減退;案發時,其殺人行為是由思維邏輯障礙影響所致,因此黎男被評定為無刑事責任能力。經審理,法院認為黎男殺人行為嚴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雖鑑定為依法不負刑事責任的精神病人,但有繼續危害社會的可能,遂依該縣檢察院的申請,決定對黎男強制醫療。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海關辣招打擊水客 逼排通宵奶粉逐罐開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水貨問題嚴重,深圳福田口岸海關近日再加大查處力度,扣查大批水貨客貨物,口岸內充公的行李及貨物堆積如山。當局更祭出新招,逐... 詳情
汕頭公院被爆收紅包 醫生:病人太客氣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潮南區有村民爆料,作為公立醫院的隴田中心壎肭|,其醫生都有「收紅包」的習慣。村民表示,病人不用掛號或排隊,只要直接走... 詳情
廣州女生等車離奇捱刀 兇徒:環境嘈心火盛
【明報專訊】 廣州白雲女大學生劉某10月7日在巴士站候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匕首捅傷腰部。行兇男子於21日終於落網,行兇竟是因為周邊環... 詳情
未辦實名登記 深圳公共電話被停機
【明報專訊】內地「史上最嚴電話實名制」已全面實行,惟近日有網民在深圳地鐵香蜜湖站發現,一個公共電話竟被貼上「未實名停機通知」,內容指這部公... 詳情
檢警調市場查菜價抓菜蟲
【明報專訊】菜價貴森森,消費者苦哈哈!嘉縣、台南、新竹市22日都動員警察到傳統市場查菜價,還有員警穿便服化身菜籃族和菜販搏感情,初步並未查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