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志國曾任美麗華總監 被指不勝任

[2016.10.24] 發表
施志國(右)曾任香港惠普董事總經理,圖為他2007年出席科技大學活動,旁為時任科大商學院院長的財庫局長陳家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施志國曾為美麗華集團首席集團營運總監,但離職後捲入勞資糾紛,審訊期間曾被前僱主質疑能力不勝任。消息指施志國曾於HKIRC遴選階段被問及此事,他當時解釋事件涉及「politics」(政治)。就施志國曾涉勞資糾紛與年薪增幅大,HKIRC回覆本報稱,董事局不評論個別申請。

據傳媒報道,施志國去年7至8月期間,因與美麗華集團的合約終止時未獲發共約65.3萬元年終酬金,而透過勞資審裁署向集團追討,經多日審訊,雙方達成和解,但審訊期間美麗華代表指公司不滿施的表現,例如曾有客人享用逾百萬元酒店服務後「走數」,並認為施的能力不適合擔任有關崗位。

曾任台港HP高層

據悉HKIRC的遴選委員會5月面見施志國時,有委員曾要求他解釋為何前僱主指他「能力不適合」,消息引述施當時解釋此事涉及「politics」(政治),但因保密協議而不願透露和解方案。

消息續稱,施志國面試分數最高,遴選委員會亦收到施應委員會要求而提交的前僱主推薦信,並且考慮到內容正面,才決定向董事局建議施為新行政總裁人選。翻查資料,施曾任香港惠普(HP)總經理,2008年出任台灣惠普(HP)董事長,並於2010年離任。

建議薪酬佔營業額8%

HKIRC內部文件亦披露,施志國的建議年薪、花紅及福利合共約240萬,較前行政總裁離職前高七至八成。參考HKIRC去年營業額約3100萬元計算,若施的薪金獲董事會通過,其一人薪酬已佔去年營業額約8%。

更多要聞
不認同申覆核損行政立法關係 林鄭:政府入稟純依法辦事
【明報專訊】立法會宣誓風波未止,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首度開腔回應,稱不接受和不認同有看法指政府就宣誓事件尋求司法覆核是破壞行政立法關係,強調特... 詳情
【明報專訊】昔日不時批評立法會流會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就建制派上周三製造流會以阻青年新政議員再宣誓,表示今次流會性質與以往的不同,形容「建制... 詳情
「反辱華反港獨」聯盟周三料萬人集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宣誓風波持續,多個建制政黨及團體成立「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再為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安排宣誓,並取... 詳情
觀塘延線開通     兩新站見「甩轆」 黃埔首班車急煞 何文田壞升降機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延線昨日開通,港鐵表示至昨午4時,超過10萬人次出入何文田站及黃埔站。但開通首日出現「甩轆」,首班車開出時急煞,何文田站... 詳情
太子金鐘站今或分流疏導人潮
【明報專訊】觀塘延線開通首日,不少市民帶同一家大細試搭,已迫爆以單側式月台設計的黃埔站。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因應今日是開通首個上班日,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