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的手段」保地方選舉公正

[2016.10.24] 發表

內地目前已展開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中共各級黨組織也要選出黨代表。剛剛發生的遼寧省人大代表賄選事件正好用來作為「警鐘」,央視正在播映的紀錄片《永遠在路上》亦提到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南充拉票賄選案,希望以此顯示黨中央從嚴督查問責,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紅線」,「以鐵的決心、鐵的手段、鐵的紀律保證換屆選舉風清氣正」。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年3月公布,縣、鄉兩級人大代表的今年換屆改選,將有逾9億選民以直選方式,選出250多萬名縣、鄉級人大代表。遼寧賄選案曝光後震驚全國,多個省份分別召開會議,傳達中央關於案件的通報。目前各地方黨組織已陸續召開黨代會選出新的黨代表。9月19日,遼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會議亦在瀋陽召開,省委書記李希直言,做好省黨代表選舉工作,是深刻汲取拉票賄選案慘痛教訓、凈化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具體實踐。

新華社評論文章指出,從2013年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到2015年四川南充賄選案,再到2016年遼寧賄選案,「中央直面賄選的態度沒有改,一查到底的決心沒有變」。

文章特別提到當前正值地方各級領導班子和縣鄉人大換屆選舉,認為絕不允許金錢滲透到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絕不允許通過任何手段破壞人大代表選舉。

更多中國要聞
天宮二號釋放攜自拍神器衛星
【明報專訊】「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昨日成功釋放一顆伴隨衛星,該衛星搭載有高分辨率全畫幅可見光相機,被稱為是「天宮二號」和神舟飛船的「自拍神器... 詳情
【明報專訊】美軍驅逐艦日前擅自進入中國西沙領海引發北京強烈不滿。官方披露解放軍南海艦隊多艘軍艦近日在南海展開實彈演習,其中最新型52D導彈驅... 詳情
網購24把仿真槍 18歲軍事迷判無期獲重審
【明報專訊】18歲男生網購24把「仿真槍」,未到手就被判無期徒刑,男生及其家人申請撤銷該案判決,望能重審。在10月18日下午,福建省高級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今年7月發生的老虎傷人事件,受傷遊客近日向動物園索賠,野生動物園聲稱無責任。中國消費者協會表示,在經營行為中... 詳情
中國遊客成全球移動錢包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早已過去,但中國遊客出境旅遊的熱度不減。相關報告顯示,去年中國遊客境外消費逾千億美元,旅遊目的地的選擇也日趨多元化。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