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房署3招確保善用資源 公屋超富戶入息超限額4倍倡即搬
私樓供應緊張 王坤:政策非合時
低津撤離港限制
紀律部隊民望 廉署首包尾 林卓廷:李寶蘭事件影響
反貪國際評級跌 廉署近年圖力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田北辰﹕為何只有曾收到法律意見?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前日在立法會拒答4議員提問,引來泛民猜疑背後操刀者是特首梁振英。梁振英昨高調澄清不知情,再加上律政司及政務司長回應,更令事件撲朔迷離,留有不少未解之謎。新民黨田北辰提出兩大質疑,包括為何只有曾俊華收到法律意見,律政司到底有否給其他官員?以及曾俊華收到意見後,為何沒有問過其他官員?

田北辰稱,相信曾俊華的確收到律政司指引,並按此照讀,認為對方沒需要就此講大話,因對其本人亦沒有好處。但他猜測,曾俊華可能收到了一些誤導自己的信息,背後可疑人物一定不是袁國強,因袁對特首之位沒有野心。

議員促袁國強盡快澄清

民主黨胡志偉亦認同,資深政務官出身的曾俊華行事一向「有規有矩」,相信除了法律意見外,他一定是收到不可抗逆的指示。胡表示,梁振英對事件完全不知情的說法難令公眾信服,又認為梁的回應進一步顯示特區政府內部權鬥已表面化及白熱化,全面削弱了政府管治威信。他要求事件中關鍵人物律政司長袁國強應盡快現身,澄清政府所提出的法律觀點,以及是否如梁所言,未有向梁通報該建議。

民建聯劉國勳則相信,梁振英不會要求政府立場去到「咁盡」,舉例早前發展局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會議,亦只是即場作出聲明,然後繼續答問。至於曾俊華前日的做法,劉相信他只是「從善如流」,跟從律政司意見讀稿。

 
 
今日相關新聞
官員口徑不一 特首稱事先不知情 拒答風波 梁振英兩問曾俊華
田北辰﹕為何只有曾收到法律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