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開腔反對信仰歧視

[2017.01.31] 發表

【明報專訊】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旅客入境90天,前總統奧巴馬亦在卸任後10天首次就事件發聲明,打破不評價繼任者的傳統。

奧巴馬透過發言人指,對民眾的行動感到鼓舞,認為他們實踐公民責任,「當美國價值觀面臨危急存亡之際,公民按憲法行使集會遊行權利,向民選官員表達心聲,正是我們期望看到的」。

奧巴馬又重提他任內最後一次公開演說中提到,全體美國公民都有責任保護美國的民主,這種責任不僅在投票日,還應在每一天實踐。奧巴馬又說,以他過去的外交政策,他反對因信仰而歧視個別團體。

(華盛頓郵報/中新社/赫芬頓郵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指獨檢組惡言相向強行審問 崔順實第7次拒傳召
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主角崔順實,再次拒絕獨立檢察組的傳召。 獨檢組原於周一上午11時傳召崔順實調查,但崔順實以無法接受獨檢組強... 詳情
「先除貪腐警」 菲暫停反毒戰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圖)宣布暫停備受爭議的「反毒戰」,稱反毒組警察綁架殺害韓商令國家蒙羞,宣布解散反毒組,先雷厲清除警隊「瘀血」。他表示將成... 詳情
通過視像  余澎杉出席庇護聆訊
【明報專訊】因在博客貼文嘲弄政府而兩度入獄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圖),周一首度在芝加哥移民法庭出庭,他的代表律師則正式提交他的庇護申請。 ...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第二機組反應堆底部發現黑色堆積物,相信是核燃料棒熔解後的殘餘物,當局將會再派機械人進一步調查反應... 詳情
法前教育部長出戰大選 社會黨向左走
法國前教育部長哈蒙壓倒前總理瓦爾斯在第二輪黨內初選中勝出,贏得社會黨提名出戰總統大選,象徵社會黨向左走。民調顯示,奉行左翼路線的哈蒙勝出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