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續任否 鄭國漢﹕盼有機會繼續做事

[2017.02.09] 發表
嶺南大學昨舉行春茗,校長鄭國漢(前右三)與一眾同事向公眾拜年。(黃津琪攝)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昨日舉行春茗,明年8月底任期屆滿的校長鄭國漢被問及是否續任時不置可否,只稱「希望有機會繼續做事」,又說要待校董會作決定,適當時候會公布。他又預料未來特首工作的政治成分會增加,要懂得與群眾相處,又評價4名特首參選人,認為林鄭月娥「有歷練」。

評林鄭有歷練 曾幾風趣

至於有否接獲特首參選人邀請他加入競選辦或管治班子,鄭表示沒有,強調「現階段要做好嶺南大學」。對於四大特首參選人的評價,他認為林鄭月娥是很有歷練的公務員,從政經驗豐富,有利其參選特首,但鄭提到特首的政治成分將增加,要懂得與群眾相處,「歷練是否有利,就要拭目以待」。他又說,與林太共事最深刻的事件是2014年雨傘運動時,林太代表政府與學生對話,「當時什麼都由她答」。

說到曾俊華,鄭國漢則認為對方「幾風趣」,可能與他到外國留學有關,其中西文化融合的背景亦與香港不謀而合。

至於葉劉淑儀,鄭指在對方做官時「都有打招呼」,但都各自做自己的事。對於胡國興,鄭表示「只從電視看到」。

讚為人正直 對馬斐森辭職感可惜

曾俊華於政綱提出檢討大學校監必然由特首出任的制度,鄭認為校監制最好由政府檢討,而非由大學自行檢討;若大學自行檢討的結果與政府立場不一致,又「如何上到立法會(修改大學條例)?」

另外,港大校長馬斐森任期中途辭職,鄭國漢認為對方為人正直,其離去對香港來說是可惜,但馬斐森是蘇格蘭人,到自己家鄉的最頂尖大學擔任校長,鄭表示「要恭賀佢」。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20屆校園記者:357校記開學禮 即席上傳媒課
【明報專訊】第20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於1月19日假尖沙嘴龍堡國際酒店舉行開學禮暨頒獎典禮,今屆計劃以「跨越.傳承」為主題,共有357名中... 詳情
第20屆校園記者:關注雀鳥慘死 藝術家用羽毛創作
【明報專訊】用石頭、陶泥、黏土等材料製作藝術品時常聽聞,你可知道有人用雀鳥羽毛創作?澳洲藝術家Emily Valentine的羽毛創作首度在... 詳情
時事漫話:最低工資34.5元  5月生效
【明報專訊】◆資料A 資料來源:尊子漫畫,《明報》,2016.10.01 ◆資料B 最低工資委員會原定2016年9月30日... 詳情
人物概念?林超英:知慳識儉是人生態度
【明報專訊】「衫,幾件就足夠了,出得街見人的只有一打以下。衣服常常穿到爛為止,看看。」林超英舉起左手,泥黃色的毛衣在胳肢窩位置有個五毫硬幣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