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開發密度太大 鎮屋部分工程遭禁

[2017.03.09] 發表
圖為相關項目的設計草圖

【明報專訊】安省市政委員會(The Ontarion Municipal Board)緊急叫停多倫多中城區一個樓盤開發項目當中最受爭議的部分﹐因為當地市民批評房產開發密度太大﹐給當地生活、交通以及環境等帶來壓力。

是項工程最初開發的項目設計為聯排鎮屋﹐包括兩排4個樓層共80個鎮屋單元﹐位於艾靈頓東街夾Mount Pleasant路附近的 Keewatin街上。

但早在2015年﹐項目週邊的社區居民就表達強烈抗議﹐他們自發組成反對聯盟Density Creep Neighbourhood Aliance﹐在自家後院插牌標語抗議。

多市城市規劃部門和當地市議員羅賓遜(Jaye Robinson)也認為開發樓盤位於 Keewatin街北邊﹐正對著「央-艾靈頓城市發展中心」(the Yonge-Eglinton Uerban Growth Centre)出口﹐增加了這個地區的人口密度﹐會帶來很多問題。

迫於當地市民的壓力﹐開發公司現在將項目中北面一排的聯排鎮屋改為8棟獨立屋﹐但是這個方案遭到安省市政委員會的否決。

安省市政委員會在判決書中指出﹕「我們認為﹐一個單一的四個樓層的聯排鎮屋面對Keewatin街﹐密度上是最適中的﹐與周邊社區整體環境相符合。」

對於鎮屋開發項目不能如期進行﹐受影響最大的是已經交了樓盤定金的購房者。已購房者Esztella Vezer 說﹕「我原本計劃年底和我丈夫小孩入住﹐現在看來肯定不可能了。我們感到非常傷心﹐我和我丈夫都是年輕教授﹐渴望在多倫多有一個自己的家。現在﹐我們將不得不繼續租房子住。

更多都會新聞
角逐康山聯邦議席 伍鳳儀推動女性任要職
【明報專訊】剛於上周六在萬錦–康山選區贏得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提名的伍鳳儀(Mary Ng)昨天承諾說,如果她能夠在今年4月3日舉行的聯邦補選中...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出現一名形[可疑的拐子佬,試圖用坐便車之利,引誘兒童上車。 警方表示,首宗案件發生今年2月10日刀下午3時,2名9歲... 詳情
男子透過網上廣告買電腦 遭持槍賣家劫走手機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透過網上廣告欲購買電腦的男子,到達約定地點與賣家交收時遇劫,被劫去手機和現金,2名持槍賊人得手後逃離交易的一座柏文大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