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任駐中國大使麥家廉說﹐如果加拿大與中國談判貿易協議﹐協議內容會有人權和勞工標準。(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走數」 未如期裝電動車充電站
解決省內房屋短缺 韋恩拒開放綠化地
聯邦10年撥款75億資助日託
邀卡市能源商遷冊 沙省明搶阿省地盤
advisor非adviser 理財顧問頭銜一字母之差 顧客投資回報率差別很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麥家廉開加中貿易談判條件
人權勞工標準皆列協議內容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新任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周三說﹐要是加拿大與中國談判貿易協議﹐人權和勞工標準都會是協議內容。

兩國的正式貿易談判仍未展開﹐渥京政府仍在初步考察諮詢。麥家廉說﹐假如兩國進入談判階段﹐加拿大希望達成一份「進步」的協議﹐協議會有處理上述兩點的章節。

他說﹐他看到加拿大國內有很大熱情﹐與中國做生意﹐時機一成熟﹐他希望加深加、中兩國經濟往來﹐但人權不是代價。

麥家廉在北京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們必須張開雙眼做事﹐我們知道﹐在許多領域﹐中國和加拿大對世界有不同看法﹐有不同急務和不同法律。

「假如我們成功﹐加拿大人有很大收穫。我們在人權方面也有責任﹐我們雙管齊下。」

反對黨已對與加、中貿易談判發出警訊﹐他們引述中國政府最近的言論﹐指中國政府說過﹐人權和國營企業投資限制等話題﹐不屬於貿易談判議題。

前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對加、中貿易談判也有意見﹐他忠告渥京政府﹐假如加拿大想和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就不要跟中國走得太近。麥家廉不理會佐利克的勸告﹐他說美國還沒任命駐中國大使﹐暫時不知道﹐特朗普政府如何與中國打交道。

「不管美國立場如何﹐總理已清晰表明加拿大的立場﹐我的職責是落實它。」

總理杜魯多周三也重申立場﹕「我身為總理﹐加拿大人期望我發展經濟、維繫就業﹐同時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原則﹐那是我一直在做的兩件事。」

麥家廉指出﹐在討論貿易協議前﹐加拿大和中國在經濟上大有可為﹐包括促進旅遊業。他說﹐那會促進加拿大就業。他也說﹐雙方一起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取得進展。

 
 
今日相關新聞
麥家廉開加中貿易談判條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