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行人路爬頭衝燈 車主為民建聯郭必錚

[2017.04.15] 發表
郭必錚
短片顯示,一輛深藍色私家車駛至天后興發街接載由外傭帶來的小童後(圖一),隨即駛上行人路向前行(圖二),外傭需靠近店舖「讓路」。 私家車駛至清風街口左轉返回馬路往銅鑼灣方向離去(圖三),當時興發街路口仍是紅燈。(fb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本周有巿民上載一段短片到討論區,當中一輛私家車駛至天后興發街接載一小童上車後,違反交通法例,直駛上行人路,至前方清風街街口時再駛出馬路,並「衝燈」往銅鑼灣方向行駛,絕塵而去。根據汽車登記資料,該違例私家車的車主為民建聯前區議員郭必錚。

郭:不在港警方:會跟進

本報昨致電郭必錚查詢,但未及提問前郭已表示不在港,匆匆掛線。警方回應表示會跟進了解事件。

短片顯示為去年 後方車cam攝下

本周初有巿民上載一段顯示日期為2016年8月24日早上7時30分的短片,當中一輛私家車駛至天后興發街維多利大廈對開路邊停下,一名外傭與一名穿著校服的小童走近車輛,小童上車後,私家車未有沿馬路行駛,反而駛上行人路,至數十米前的清風街街口時,更「衝燈」往銅鑼灣方向離去,過程相當驚險,全程被停泊後方的車輛的攝錄機拍下。

短片上載facebook討論區後,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聲言投訴。根據片段中車輛的汽車登記,車主為民建聯前區議員郭必錚。

大狀:可控公眾妨擾罪危駕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司機將車輛駛上行人路已屬犯法,但干犯的罪名取決於當時行人路上是否有其他道路使用者,及事件有否釀成意外等因素。如涉事司機在無明顯需要下,將車駛上當時無人的行人路,有可能被控在公眾地方犯的妨擾罪,最高刑罰為監禁3個月及罰款500元。

陸偉雄表示,網民上載的短片顯示,涉事司機為了超越路面上其他車輛,在附近有行人下將車駛上行人路,並在車行紅燈顯示期間「衝燈」離去,可被控罪名較重的危險駕駛,但因事件並無引致意外或導致有人受傷,他相信警方有可能循簡易程序控告有關司機,相關罪行最高可判監禁1年及罰款1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正於赤柱監獄服刑的前特首曾蔭權,前日下午(13日)因哮喘復發不適,由懲教署人員押送到瑪麗醫院接受治療;昨日曾蔭權繼續留醫羈留病房... 詳情
重溫過渡期《鏗鏘集》 何沛謙指港人想法變  「法治不容失 辱法庭越底線」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去年臨危受命,接替不獲續牌的亞洲電視維持大氣電波廣播。剛卸任通訊局主席的何沛謙在該台重1997過渡期所拍的《鏗鏘集》,... 詳情
【明報專訊】在通訊局記者會中,剛卸任的主席何沛謙嚴肅又嚴謹,鮮見情緒起伏,原來私下同樣理性。他自言是「好奇怪的人」,不懂感性,即使對茪茪茪]... 詳情
記者採訪突被噴椒  投訴兩年證警濫權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元朗反水貨客示威中,當時一名亞洲電視記者手持咪牌採訪期間,突遭警務人員向其臉部施放胡椒噴霧,該記者其後投訴,至近日終獲回... 詳情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假期昨開始,機場人頭湧湧,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個復活節長假期的外遊市道頗佳,從上月收到的印花費估算,旅行社營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