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市道佳 旅社復活節營業額料多30%

[2017.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假期昨開始,機場人頭湧湧,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個復活節長假期的外遊市道頗佳,從上月收到的印花費估算,旅行社營業額達20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升30%。董耀中指出,旅發局公布近月訪港旅客數字回升,對復活節期間入境旅客人數亦有信心。

康泰稱報團人次按年升15%

董耀中表示,今個復活節假期以短線4天團最受歡迎,港人熱門旅遊目的地包括日本、韓國、台灣、泰國及華東等,不少航班早已爆滿,昨出發或下周一(17日)回港的機位亦幾乎全滿。董耀中又指出,部分香港旅行社的旅行團使用美國聯合航空服務,未聞有退團潮,但不排除假期後會有旅客要求旅行社不要預訂聯合航空的服務。康泰旅行社高級副行政總裁劉美詩昨出席一個台南小食活動時表示,復活節一連4日假期報團人次較去年同期多15%,主要為家庭客,有市民更提早兩日出發,以避開人潮。

另外,機管局預計復活節假期期間有超過1100班航機升降,由昨起至23日,將安排約92班加班機應付增加的旅客。入境處預計復活節假期,會有大約504萬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昨出境高峰期有約48.7萬人次出境。

更多港聞
職工盟遊行 促劃一17天勞工假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假展開,但並非所有「打工仔」都享有此公眾假期,因法例只要求僱主為僱員提供12天法定假期,復活節假期不包括在內。 職... 詳情
【明報專訊】騙案停不了,港島西區一名女子早前接獲自稱執法人員的騙徒電話,損失約42萬元現金;另元朗一名老婦在街頭遇上祈福黨,損失近8萬元財物... 詳情
扶康家舍 讓無依智障者有家 照顧舍友終老 義工當「家母」
【明報專訊】不少智障者因親人離世失去依靠,當中包括26歲的君榮 。君榮的父母7年前離世,親戚不願照顧他,君榮最終入住扶康會的家舍。君榮說,家...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籍神父方叔華40年前創辦扶康會,來港已50年的他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神父說,他欣賞香港1970年代的獅子山下精神,人人互相... 詳情
山頂廣場巴士攔腰撞的士6傷
【明報專訊】港島山頂廣場發生驚險車禍。一輛15號線雙層新巴昨由總站開出時疑車長誤將油門當腳掣,新巴衝前攔腰狂撼駛過的士,的士被橫推撞狳噯符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