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電騙泄銀行密碼 女子失42萬

[2017.04.15] 發表

【明報專訊】騙案停不了,港島西區一名女子早前接獲自稱執法人員的騙徒電話,損失約42萬元現金;另元朗一名老婦在街頭遇上祈福黨,損失近8萬元財物。警方同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電話騙案女事主姓陳,24歲,為新移民,任職尖沙嘴一間金融公司,家住德輔道西296至302號良基大廈。

消息稱,本月12日陳在寫字樓突然接獲自稱入境處人員電話,指她涉嫌內地洗黑錢罪行,並將電話轉至自稱內地執法人員,對方要求陳匯款至她的內地戶口作調查「保證金」,並要陳女提供密碼以供核實。

陳信以為真,連日先後3次按指示轉帳合共約42萬港元至戶口;至昨晚7時許,陳女檢查發現其內地戶口的款項被轉走,思疑受騙報案。

祈福黨騙七旬婦8萬財物

另遇祈福黨女事主姓關,77歲,家住元朗華翠豪園。消息稱,昨晨關婦離家途經公庵路時遇上3名年約40歲女子,對方指她與家人將有厄運,聲稱可代為祈福「消災解難」,關信以為真,將合共約7.9萬元首飾及現金,按指示放入一個袋內「祈福」,其間疑財物被「偷龍轉鳳」;3名女子在儀式後,將盛有財物的袋交予關及囑咐需一段時間後始可打開,隨即急步離去。至昨午1時許,關婦開袋發現財物盡失,思疑受騙,到元朗警署報案。

更多港聞
扶康家舍 讓無依智障者有家 照顧舍友終老 義工當「家母」
【明報專訊】不少智障者因親人離世失去依靠,當中包括26歲的君榮 。君榮的父母7年前離世,親戚不願照顧他,君榮最終入住扶康會的家舍。君榮說,家...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籍神父方叔華40年前創辦扶康會,來港已50年的他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神父說,他欣賞香港1970年代的獅子山下精神,人人互相... 詳情
山頂廣場巴士攔腰撞的士6傷
【明報專訊】港島山頂廣場發生驚險車禍。一輛15號線雙層新巴昨由總站開出時疑車長誤將油門當腳掣,新巴衝前攔腰狂撼駛過的士,的士被橫推撞狳噯符K... 詳情
黑幫主婦直通車運毒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在九龍及新界掃毒,起獲市值近20萬元毒品,先後當場拘捕兩人,當中一名家庭主婦乘直通車從內地來港,跨境帶貨販毒。 涉案女... 詳情
跑車墜30米坡2傷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驚險墜坡車禍。昨凌晨1時許,載有3人的福特跑車沿荃錦公路往石崗方向上斜,至近扶輪公園營地右彎撞壆,撼上鐵欄及路牌,繼而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