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遊行 促劃一17天勞工假

[2017.04.15] 發表
(職工盟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假展開,但並非所有「打工仔」都享有此公眾假期,因法例只要求僱主為僱員提供12天法定假期,復活節假期不包括在內。

職工盟昨趁假期首日,在中環發起遊行,要求劃一假期,指出本地多個企業對員工假期安排有差別,從事文書工作的員工可享有17天公眾假期,但前線工人則只有12天法定假期,以致不同工種之間出現5天假期的差距,做法歧視和不公。

職工盟批評,政府過去數年未曾研究增加法定假期的可能,要求政府盡快立法,劃一17天勞工假及公眾假,讓基層工友不再受歧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騙案停不了,港島西區一名女子早前接獲自稱執法人員的騙徒電話,損失約42萬元現金;另元朗一名老婦在街頭遇上祈福黨,損失近8萬元財物... 詳情
扶康家舍 讓無依智障者有家 照顧舍友終老 義工當「家母」
【明報專訊】不少智障者因親人離世失去依靠,當中包括26歲的君榮 。君榮的父母7年前離世,親戚不願照顧他,君榮最終入住扶康會的家舍。君榮說,家...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籍神父方叔華40年前創辦扶康會,來港已50年的他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神父說,他欣賞香港1970年代的獅子山下精神,人人互相... 詳情
山頂廣場巴士攔腰撞的士6傷
【明報專訊】港島山頂廣場發生驚險車禍。一輛15號線雙層新巴昨由總站開出時疑車長誤將油門當腳掣,新巴衝前攔腰狂撼駛過的士,的士被橫推撞狳噯符K... 詳情
黑幫主婦直通車運毒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在九龍及新界掃毒,起獲市值近20萬元毒品,先後當場拘捕兩人,當中一名家庭主婦乘直通車從內地來港,跨境帶貨販毒。 涉案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