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釘子戶襲警 潑硫酸燃煤氣罐

[2017.04.15]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發生罕見的襲警案,3名「釘子戶」疑因與拆遷公司工作人員發生衝突,進而對趕至處理的警員發難,向警方投擲硫酸及點燃的煤氣罐,更持刀具砍傷警員,造成多名警員及群眾灼傷,1名警員被砍傷。昨日凌晨,上海公安局通報嫌犯已被制服,傷者正在救治。

灼傷多人 再用刀斬

上海公安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上海」稱,前日下午1時45分,靜安區新靜安集團房屋拆遷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安遠路一處拆遷的民宅中,到已搬走的2樓和4樓清理時,遭3樓住戶韓×及家人持彈弓擊發鋼珠打傷,遂報警求助。

靜安公安分局民警到場後遭到韓×一家阻攔和攻擊,3名疑犯潑灑硫酸,造成多名警員和民眾不同程度灼傷。增援公安趕到後,疑犯時而投擲磚塊、空瓶,時而打開石油氣罐開關繼續對峙。

民警反覆勸說下,至傍晚6時20分左右,一名女性疑犯點燃氣罐扔到2樓平台,被迅速救熄。

隨後,疑犯持菜刀、斬骨刀襲擊公安,並再度潑灑硫酸,被公安當場擊傷制服,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據網友發布的圖片顯示,事發時警方封鎖了附近街道,多輛公安、特警、消防及救護車待命,有多條消防水帶已經接上,氣氛相當緊張。不少網友根據警方通報指摘襲警者,稱他們儲存硫酸,一定早有預謀,本身希望藉此多索賠償而拒絕搬遷。

也有部分網友稱釘子戶是在維護自身權益,相信是迫不得已才動用武力。但隨即有網友反駁,即便如此也不應以危害他人以及警員的方式維權。

明報記者翻查資料顯示,事發區域為靜安區安遠路、句容路及昌化路所夾路段,據靜安區發改委2015年一份文件,上述地塊或為未來新建的靜安老年健康中心項目中的一部分,包括靜安老年醫院、區公共衛生中心、靜安養老院、市中醫醫院門診部等,規劃總投資原本是12億元人民幣,後期增加到22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粵水質惡化 每日百萬噸污水入河
廣東全省河流水質整體惡化,中央環保督察組前日向廣東省匯報時指出,2016年廣東全省69條主要河流水質達標率由2013年的85.5%,下降至7... 詳情
病危兒遭丈夫偷棄 甘肅婦萬里尋子再聞噩耗
【明報專訊】甘肅敦煌39歲婦人陶曉麗,其於2年前誕下兒子後,因兒子患有多種先天性疾病,且陶曉麗的家境貧困,遂忍痛放棄對兒子的治療。而陶曉... 詳情
吊橋鐵索斷裂 福建15學童墮溪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有小學昨安排春遊活動,惟大批學生經過鐵索橋時,橋索突然斷裂,15名小學生瞬間墮溪,幸當時溪水水位不深,僅二人輕傷。當地政... 詳情
閩女大生陷校園裸貸 借57萬無錢還燒炭亡
【明報專訊】內地女大學生裸貸問題嚴重,福建廈門就有一名大學二年級女生,疑因做代購生意時虧錢,拍裸照借貸,至少借了約57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四人製「八酒六四」 正式起訴煽顛罪
參與製造「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圖)的4名異見人士符海陸、羅富譽、陳兵、張雋勇,被四川成都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家屬前日收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